close

(粉絲團文章留存備份)

我們今天來講一點現實一點的東西好了。

像我這樣任性又隨性的跳蚤式流浪日本53天究竟要花費多少錢?

(靜岡、東京、香川、尾道、關西、北海道)

含機票住宿吃和玩樂

總共是三十萬五千四百零六日圓。(約八萬三千台幣)

平均一天下來是五千七百六十二日圓。(約一千五百台幣)

到底算多還是少就見仁見智啦。

在旅行中,我幾乎是有什麼可以看就花門票去看、有什麼喜歡的紀念品如果行李還裝得下我就會買(通常都是小東西)、有什麼好吃的一定吃。

在住的方面比較節省,在這邊再次特別感謝留宿我,使我不必流落街頭的京都好友們!!!還有除了打工換宿完全省去住宿費外,我幾乎都住民宿(常需要和人同房的那種)(但會看評價),只有兩晚是旅館飯店。

在交通方面我也大部分都能省則省,這次都沒搭到新幹線,但也沒使用青春十八或觀光客限定的JR PASS,短途基本上就是搭電車,長途都是廉價航空和長途巴士為主。

這樣的旅遊品質造就這樣的花費數字。(供一生中也想要流浪一次看看的朋友參考。)

我的旅遊經費哪裡來?

從之前日本語學校時代開始到東京留學以來拼命打工存下來,原本要留給之後在東京留學生活之用的錢,在決定不繼續學業之後,就被我任性挪用拿來當我的流浪基金了。

所以現在呈現的是一種口袋空空回憶滿滿的狀態(笑)。

以下是粗略小計:

機票(台灣=東京、關西=北海道、北海道=東京、東京=台灣)

5萬4565日幣

住宿(東京、高松、尾道、滋賀、大阪、登別、洞爺、函館

4萬1645日幣

生活(吃、喝、玩、紀念品、土產、機票以外的交通)

20萬9196日幣

合計30萬5406日幣

平均一天花費(含機票住宿)5762日幣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