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82

結婚畢竟是兩家族的結合,因此首先要想雙方家長報告。

之前也說過渡邊在父親面前會瞬間變成中二渡邊,因此刻意選在晚餐過後,渡邊爸到庭院走走時,和渡邊媽報告我們的決定。(可憐的渡邊爸)

 

沒想到繼摳渡邊齁,從頭到尾只說了兩句話,

第一句:「太太*,好像有事情要跟你報告喔。」

第二句:「就是這麼一回事。」

 

*註釋:中二渡邊都稱自己的媽媽為「奥さん」,像在叫別人一樣,有夠中二。)

 

嗯?那中間的重點呢?

在身邊緊張個半死的我眼看渡邊說完第一句之後就沒下文了,心頭一驚這是要我自己說的意思?

當下也沒時間爭論了,就硬著頭皮和我未來的婆婆說:「我們決定要結婚了。」

 

語畢,渡邊媽一如往常面露溫暖的微笑:「真是太好了。」頓時氣氛忽然變得有點溫馨,我和渡邊媽倆相望,忽然感覺眼眶一陣濕潤。

 

以後我們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呢。

想到這邊就不免激動。

 

就在我倆情緒在最高昂的時候,渡邊插來第二句話,真的有股想揉他太陽穴的衝動。

 

在見到渡邊媽本人以前,光看照片以為是個嚴肅的標準日本媽媽,相處後才發現,渡邊媽是我的母親之外我遇過最慈愛的母親,照片看起來嚴肅純粹只是因為渡邊媽不善面對鏡頭而已。

 

隔天渡邊媽說,昨晚想到可以和我成為家人,他開心到一整晚失眠。

渡邊媽能有這樣的心情,真的很感激。

(希望現在沒有後悔XD)

 

然而真正需要緊張的是面對我爸媽。

 

除了之前媽媽的「交交朋友就好」和「回台灣比較有貴人」的發言是個需克服的難關外,我爸近來每次在我回台灣時,都會問我:「啊你什麼時候要回台灣?去太久了吧?台灣找不到工作嗎?」這下子要是知道我決定要和日本人結婚長期生活在日本,我爸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沒多久我剛好有回台灣出差的機會,就決定利用這機會,向我的父母稟報這重大的決定。

 

「蛤?你真的要嫁去日本?」

當我懷著忐忑的心說出我和渡邊決定結婚的事情,對任何事情反應都很平靜的父親,睜大了眼睛(我沒看過的大小)、停住了他正在吃東西的嘴巴。

 

「這是你的人生,你決定好就好了。」這是父親第二句話。

 

而我的母親,冷靜地聽我說完我的決定之後,只確認了幾個問題,也就沒有多說什麼了。

 

我十分意外父母親的反應,這讓我提早想的「如果被反對的8個對策」一個都沒派上用場。

 

對於我長居日本曾有非正向反應的雙親,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會沒有任何的反彈就順應了我的決定,這下反而是我自己慌了起來。

 

為了尋求一些明確的認同與支持(討拍?),我找上了我的姊姊。

『姊,當時我和渡邊開始約會的時候,你不是跟我說,如果是好對象就要把握嗎?這下我真的有好好把握喔。』

 

「嗯?我有說過這句話嗎?」

居然取暖失敗。

 

黃家跟渡邊家的婚事,就是從這樣的狀況下開始談的。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