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邊可能萬萬沒想到他的求婚之路除了要克服自己緊張到說不出口之外,還有一個最大的難關是他要求婚的對象沒有catch到他的求婚。

 

而這位求婚的對象,在求婚之夜後,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忙碌工作之餘,還是繼續追她的星、追她的極光、搬她的家、計畫她的回台慶生之旅。

 

於是渡邊只好使出殺手鐧:跟著回台灣見父母。

 

其實那時我一直勸退渡邊,因為我想回家度假兼過生日,沒打算要當導遊呀。但渡邊還是發出強烈的意願想要跟著我一起回台灣。

 

而渡邊就是一個沒什麼旅行運的人,繼上次搭飛機遇亂流被雷劈之後,這次去台灣也是碰到超級大雨,在台灣待幾天就下幾天的雨,直到離開台灣才放晴,是個不折不扣的雨男無誤。

 

渡邊學習了他人生第一句完整的中文:「你好,我叫渡邊,請多多指教。」

然後再打算用人生第一句完整台語企圖直攻Boss:「爸爸金緣投。」

 

緣頭這個單字他記得最清楚,在我們因為大雨鞋濕到走投無路時到萬華一家老雨鞋店買雨鞋,老頭家知道渡邊是從日本來之後相當高興,直呼渡邊「緣投」時,渡邊不用翻譯就聽懂了。

 

帶著渡邊到台北吃美食、逛景點是個相當特別的體驗,渡邊是第一次來台灣,因此一路上我彷彿也變成了第一次到台灣的觀光客,從觀光客角度看台灣,真的是很美妙的,好吃、好玩、交通又方便。但在地名店的點餐機制非常不利不懂中文的外國人,例如:是否需抽號碼牌、如何抽、聽不懂叫號、如何點餐……難關一關接一關。

 

不重要的渡邊在台小檔案:

渡邊在台期間一天一杯珍奶,最愛的珍奶品牌是五十嵐。

渡邊從生理心理上都無法接受臭豆腐,尤其是紅燒臭豆腐。

 

我想各位看官們比起渡邊在台小檔案,應該更在乎我爸對渡邊的印象吧?

先前曾經說過渡邊就是個老頭,會在不該睡的時候睡著,這次台灣行也不例外,比如我爸媽特別空出時間載我們去九份逛完之後要送我們回飯店時,渡邊忍不住就在車上睡著了。我爸看到渡邊熟睡時,跟我媽說了一樣的話:「他身體是不是不太好?怎麼睡著了?」我回答:『玩得累了嘛。』

 

渡邊在我爸媽心中的印象大概就是身體不好吧。(已放棄)

 

我對這次渡邊見我父母其實沒太放在心上(可憐的渡邊),而渡邊也沒有上演日劇裡的「請把您們的女兒交給我!」的戲碼,請大家放心。

 

所以從台灣回日本之後,生活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我繼續忙碌於整理新家還有專心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期望自己一展鴻圖,沒有心思在求婚這件事情上,畢竟我至始至終沒意識到自己被求婚。(可憐的渡邊again

 

然而事情的轉折就發生在新年度開始。

當時我換了一個新崗位,要面對新的合作同事與上司,現在回首,我應該要感謝那位新的上司,因為他讓我重新思考我的未來。

 

原本只會向著目標直衝的自己,暫時停下腳步,好好審視了自己,老實說年紀也不小了,於是我試著將現有的人生狀態放遠來看:如果繼續發展,大概會是什麼模樣。這當中包含了與渡邊的感情。

 

感情要發展絕對不是單方面就可以,因此某天我單刀直入的問渡邊:『你之前不是說過希望今年能結婚嗎?』

「嗯。」渡邊又嬌羞了。

『那你對於我們的未來有什麼具體想法或計畫嗎?』

「我想要尊重妳的想法。」渡邊一臉正經。

 

我在當時的工作努力三年多了,慢慢有所累積,也幸運受到主管的認可,因此我提出以分隔兩地生活的前提之下的婚姻模式,看渡邊是否可以接受。當中一定會牽扯到比較實際的問題,比如經濟上的分擔、住宿問題(因為已婚基本上不能住公司單身宿舍)、未來要是有了孩子的生活和教養問題……我們都一併討論過,渡邊從頭到尾都是那句:「我想要尊重妳的想法。」

 

當然在討論的過程中渡邊也有表達他理想的家庭模式:「像我們家現在這樣,太太以家庭為主,家人在家的時候照顧家人,其他時間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我對未來的自己想過無數種可能,但就是從來沒有想過渡邊理想的那樣的自己,第一次聽,挺不習慣的。

 

之後我們也經過多次討論,到最後,我們對於婚後生活模式還沒有一個非常具體的共識,但我們決定先實行我們彼此唯一的共識:結婚。

 

婚前有些事情想要確認清楚:

『你有沒有貸款?』

「沒有。」

『有沒有前科?』

「沒有。」

『有沒有小孩?』

「沒有。」

『有沒有過婚姻紀錄?』

「沒有。」

『有沒有存款?』

「有。」

同樣的問題,換渡邊再問我一次,當然我的答案是跟他一樣的。

 

就這樣我們很冷靜而理性又莫名的?決定在兩人都犯太歲的這一年結婚。

IMG_8640

今後還有很多關卡要跨過,第一關就是報告雙方父母。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