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留學生間流傳的一個沒有根據卻彷彿成了詛咒的一件事。

「來日本的留學生,女生會變肥、男生會變瘦。」

 

在我自身的經驗中,這不只是個都市傳說,這是一種惡夢成真。

 

增肥各階段

京都一年間:約增胖三公斤。

其實這一年控制得滿好的,一年三公斤不算太走驚。

不過這時候我已經覺得自己已肥,殊不知人的潛力無窮,更肥的在後面。

 

東京半年間(暑假前):約增胖三~四公斤。

記得這時候體重已開始失控,每次量體重都會被自己嚇個半死,

但因為外型感覺還沒走鐘的很嚴重,就選擇眼不見為淨。

(鴕鳥心態千萬不要學XD)。

 

暑假後回東京一個月:約增胖?公斤。

這短短一個月,因為沒量體重也不知道到底胖多少,

只是過完這一個月辦完退學手續後,

十月回台灣,所有人都被我嚇一跳,更被家人羞辱一番,還因此大哭了一場。

(心靈脆弱千萬不要學XD)。

 

兩個月流浪之旅:約增胖三公斤。

記得剛去富士宮時,老闆強制我減肥,結果也是沒瘦,

最後到小樽要回台灣時,為了秤行李重量,不得已面對了自己的體重。

旅行中美食當前,胖是理所當然的,我倒也沒放在心上,想說回台灣再一起減好了。

所以

2014年三月來日本算起至201512月,總共胖了十公斤!(登愣!)

 

歸咎肥胖的原因

一、壓力:

一個人生活在海外,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安全感,就會想一直吃,而且一定要把胃撐得滿滿的才覺得滿足。

 

二、忙碌:

上學打工兩邊跑,沒時間好好細嚼慢嚥吃東西,通常10-20分鐘就解決一餐。

而且為了能保有足夠的體力,通常都吃高碳水化合物的精緻澱粉類。

因為沒什麼時間上超市採買和自己料理,常吃冷凍食品,沒營養價值熱量又高。

三餐也不固定了。

 

三、上學:

因學校沒有食堂,附近也沒賣吃的,課堂休息時間若肚子餓了只能吃自動販賣機裡的食物。(通常是泡麵、甜麵包)

 

四、日本的限量甜食:

這個真的殺傷力很大,看到限量就會很想買來吃吃看,而又是自己一個人住,只好全部自己吃光光。每日飯後甜點剛剛好。

 

五、高油高鹽飲食:

為了減省時間,選擇外食機會大,去過日本的朋友就知道,日本的外食炸物很多又很油很鹹(例如拉麵炸雞白飯套餐)。

 

六、冰淇淋與沙瓦:

在東京時正值夏天,每天熱到會中暑,

冰涼飲料和冰淇淋就是最棒的消暑聖品,口味一大堆,

明治冰淇淋又便宜得要命,不多吃一點怎麼行。

又迷上了像飲料的沙瓦酒,晚上喝一瓶當作慰勞。

 

七、缺乏運動:

勞動不等於運動,每天下課後趕著打工,打工完回家就累癱了實在沒力氣運動。

 

以上七點是我後來反省為什麼來到東京之後會突然肥到變形可能的原因,只是可能,

畢竟人體構造很神秘又很複雜,很難一言以蔽之。

後來反省,其實這些行為已經是傷害自己身體的行為了,

況且我已經不是20歲的小少女了,已邁入輕熟階段,還一直用以前年輕那套來操自己,實在是不明智,

到後來還造成身體出狀況,必須調養。

 

出發旅行雖然吃遍美食,

但因為天天走動,回台灣後被家人說好像沒像之前十月時那麼腫,

所以有多動還是有差別的。

 

回台一個多月,正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中,有比較消一~~~~~~點點點點點,

但不得不感嘆25歲過後新陳代謝大不如前,超難減的啦!

在考慮不如乾脆先來生個孩子做完月子再來一次減好了。(開玩笑的)。

 

各位朋友~在日本不要吃太胖呀~會被殺掉的~!

哎呀,我想講的是大家一個人離鄉背井隻身在外的千萬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呀!!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