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留存備份)
在專門學校認識的早稻田美少女:咪醬,從新生訓練那天同桌吃飯後,我就深深被她獨特的氣質所吸引。(很愛欣賞美女的歐巴桑。)
 
聊天之中發現咪醬是畢業自早稻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出自名門果然氣質非凡。而咪醬也不覺得自己名校畢業有什麼了不起,為人溫柔客氣、做事認真謹慎、自我要求相當高,卻常有奇怪的搞笑點子,相當好親近。
 
也許是年齡相近,也或許是個性較沈穩的關係,對於咪醬,礙於自己的日文能力不足的關係,雖然課餘相處時不一定是非常有話聊,但總覺得磁場相近,感覺很舒服。
 
在日本的期間,對我這日文不太好的外國人來說,本來文化不同、語文不同,不要求要能交到能交心的朋友,只要大家願意對我好,我都感激在心。
 
離開專門學校後,自己也不期望和專門學校的同學有多少聯繫,因為本來就沒有太多交集處。
 
後來在北海道旅行時,收到了咪醬的LINE。被課業打工生活追著跑的她,常在實習課遇到困難時想著「如果鮮鮮在的話就好了。」
 
老實說,收到這樣的簡訊覺得很暖心,自己被人想起、被需要的感覺很好,卻也心疼她,相較其他小朋友,咪醬是一個比較敏感、自我要求也高的優秀女孩,在事情不如意的狀況下,會感受到較多的壓力。
 
回台灣之後,某天也收到咪醬寄來的訊息,打工、社團、課業多方忙碌也就算了,不被老師重視的感覺,就要成為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咪醬感覺已經在極限邊緣。
 
專門學校是銜接業界的快速管道,每個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要得到老師的青睞,好獲得更多更好的實習機會,有了這些經驗,對未來的就職絕對是有利無害。
 
但也因此,老師會無意間只帶著和老師交情好的學生,引薦到業界,而讓其他學生有被忽視的感受。
 
同儕之間也充斥著競爭與合作的微妙氛圍,這樣的狀況,讓人感到窒息。
 
面對自己的委屈和挫折,咪醬一滴眼淚都沒掉,只平靜地對我訴說著。(明明自己私下已經大爆哭過無數次了。)
 
透過視訊電話,我告訴她,她是個非常優秀的女孩,誰喜歡自己或不喜歡自己,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只要記得自己當初為什麼要來學校學習這項專業,並單純的享受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就好了。
 
覺得很榮幸,能夠成為她傾訴的對象,也覺得她大概只有我能聊這些學校的事了吧。雖然語言不能全然表達所有想法,但希望有把我對她的關心傳達給她。
 
幾天後,她告訴我她在早稻田大學的進路諮詢中心,我知道她提起元氣了~
 
這幾天想起咪醬,不知道最近還好嗎。就在剛剛她傳訊給我,她明天要去TBS(日本的有名電視台)實習了!
 
看到這個訊息,笑了,真的真的很替她開心!同時也告訴她,先前跟她提到的工作面試通過了,要回日本工作了!
 
互相替對方開心,
 
能有這樣的情誼,真的很幸運,很感謝!
 
祝福我們都有更好的明天!
 
(剛入學時,咪醬就常被同學和學長告白,就可以知道咪醬是多棒的女孩子。每回我都以一個老大姊的姿態跟咪醬說:「嘖嘖嘖,這些小毛頭也不惦惦自己的斤兩,咪醬豈是他們攀得起的,人家我們家咪醬以後是要當少奶奶的~~(搖手指)」,這位大姐也管太多了吧XD)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