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3  

拜託先不要問我期中考考得如何(誰問了?),

今天熱騰騰想先和大家分享趁著中午考完我到哪裡閒晃了。

 

我生活的地區是位於京都右邊的「左京区」,

您沒看錯,古代京都御所所在地為中央,

想像自己人位在御所中,自然左手邊為左京、右手邊為右京,

地區名稱就是這麼來的噢~(好難得還要寓教的功能)

 

左京区是京都著名的文教區,理科全日本第一個京都大學就是為在左京区,

可惜我念的不是那裡啊,理科對我來說是天文啊!

所以說左京区是個很有氣質的地區。

 

因為平常認真如我一到五都排整天的課,很少有機會到處閒晃,

大部份都直接回家煮飯唸書(有沒有那麼認真)

趁著考試只有半天,書念久了也悶,想說來去走走。

 

首先我想先去朋友推薦的200多日圓的起司蛋糕小店,

沒想到竟然那麼巧遇到定休,

因為定休,等下次有吃到再跟大家介紹一下。

 

因為太想吃蛋糕,所以選擇了第二順位的PAPA Jon’s,

據說起司蛋糕超級好吃。地點位於修學院駅旁小商店街的尾端,

忘記拍照了放上網路上的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並附上網址。

3601000129_q  

http://papajons.net/html/page10.html

京都市左京区山端壱町田町8-57
営業時間11:00am-6:00pm 
週二定休

 

有開其實是很開心的一件事,而且真是可愛的店面啊!

沒想到湊近一看,那麼貴!

一片都要500日圓以上!而且還稅外!(就是另外要加稅的意思)

想說,好吧都來了,難得犒賞一下,就買了最招牌的紐約起司蛋糕。

離開後到一座公園的鞦韆吃。

IMG_1239  

IMG_1240  

IMG_1241  

打開盒子才發現,沒付給我叉子啊!
我只好豪邁的將這價值不菲的起司蛋糕一口一口吃光光。

 

問我台幣兩百的起司蛋糕感覺如何?

我說,濃郁是濃郁,好吃是好吃,但總覺得在台灣應該100台幣就吃的到了~

只能說我不識貨啊,說不定人家用超高級起司奶油去做的,是我這鄉下來的不懂啊~

 

吃完蛋糕其實很想吃拉麵,可惜我今天中了定休的魔咒,

有名的高安拉麵恰好也定休,

就這樣我剛好騎腳踏車路過一間拉麵店有人在排隊,就這樣跟著排了。

IMG_1255  

其實我很不喜歡排隊名店的,通常我覺得都是一窩瘋而已,

之前我去吃平野神社旁的「紫藏」也是,

排了快一個小時,結果鹹到快洗腎。

 

這次我決定再給排隊名店一次機會,因為看了看感覺應該不用排很久,

就排看看。

排隊的人和店內吃拉麵的人全部都是男的!

害我以為我是不是誤闖了男士限定的拉麵店,

不過聽朋友說的確很少女生會自己去吃拉麵,

可見我少女歸少女(自己說)有些行為還是很女漢子的。

 

這間是「麵屋極鶏」,很多雜誌和書都有刊載,位於一乘寺駅附近。

我排了大概二十分鐘就吃到了!

IMG_1252  

拉麵有四種口味,解說很有趣,尤其是最左邊的魚口味拉麵,

口味解說是「魚魚魚魚魚」到底是怎麼回事哈哈哈哈

但我點的是招牌「鶏だく」說是大量雞肉混入湯頭中的超濃厚口味。

(好像沒我解說也看得懂)

麵一上來,果然真的濃到嚇壞我了!

IMG_1254  

老闆你確定那是湯嗎?是醬吧!

我有種錯覺以為我點的是蒜味白醬義大利麵XD

 

我要來講吃後感想了。

只能說,一樣鹹到吃完可以洗腎(日本拉麵口味都這樣嗎?)

然後那真的不是湯,是醬!

所以那湯我是一口都沒喝,純粹把麵沾著濃郁的醬吃完了!

醃筍子很厚實,口感不錯,但還是很鹹!

叉燒肉,因為鹹上加鹹,沒什麼特別印象,但是軟嫩的,口感不錯。

值得稱許的大概是服務不錯,工作人員都很開朗笑嘻嘻。

 

至今還是不太懂到底日本人排隊的標準是什麼,

我已經吃到兩間對我來說是地雷的排隊名店,

我在想我下次還要再排嗎?

不過我一定要強調這是我單方面的食後心得,

說不定您去吃會覺得驚為天人!

畢竟如此濃厚的拉麵真的還是第一次見過啊!

 

附上店家資訊,

腎很強的勇者歡迎挑戰!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西閉川原町29-7

營業時間:11時30分~22時00分(通し営業) 

週一定休

おおきに!

 

其實我的休日還有挑戰一人的卡拉OK,

篇幅有限!等我下回的特派報導吧!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