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6604_299244613573076_69768272295879304_n  

(這隻貓是隔隔壁人家的貓咪,和本文無關XD)

今天想要來話家常一下。

在我的住所隔壁住了一位老太太,不確定是否為獨居,但感覺應該不是,後面會說我的觀察。

 

我最親近的鄰居就是這戶名為赤尾的人家了,

想說以前在漫畫裡面不是搬新家都要跟鄰居挨撒組(打招呼)一下嗎?

但身體留著台灣人的血液實在不好意思冒然去按人家電鈴,

萬一是個奇怪的人,不就有點自投羅網嗎?

因此想說先觀察一下好了。

 

某天我出門時發現赤尾老太太在整理她門前的花圃(或應該說是樹叢們。_。)

想說,啊,竟然都遇到了不打招實在太怪,

所以就主動出聲打招呼,說我剛搬來會住一年,請多指教!

老太太也很友善的回我,然後因為我要出門就先走了,

赤尾太太還對我說「行ってらっしゃい」(路上小心)

總覺得備感溫馨啊!

 

再次互動式有次回家,聽到屋外赤尾太太一直在喊什麼?

我就出去關心了一下。

 

原來是赤尾太太家養的貓跑出去溜達不知去哪了~

赤尾太太說,是隻虎斑花紋的貓咪,名字我忘了,就類似咪咪之類的菜市仔名XD

我幫忙看了看,也幫不上什麼忙。

後來就聽到赤尾太太找到貓咪的聲音~

「哎呀咪咪你跑去哪睡覺了呀?」

那聲音就像對心愛的人一樣的溫柔啊~

 

赤尾太太是非常盡責的資深主婦,相信她應該也是當了一輩子的主婦吧。

每次出太陽,或稍微放晴,赤尾太太一定會將家裡的所有棉被床被拿出陽台曬,

棉被床被都好多喔,我光我自己一套就很吃力了,日本主婦真是了不起,

而我也是從這裡覺得應該不是獨居,

但我目前也只看到赤尾太太,只有前陣子黃金週有看到兒子帶孫子回來玩。

(還去買霜淇淋,看得我心癢癢)

而盡責的資深主婦赤尾太太會在晚上七點半左右會沖洗家門前,

好幾次我以為是突然下雨飛奔出門,

才發現那水聲是赤尾太太製造的XD

 

 

入夏的這幾天我一直疑惑一件事,原本荒蕪的家門口,忽然長出茂盛的不明植物。

我想說,奇怪我這裡風水那麼好嗎?怎麼一瞬間就快要變森林了(誇張了)

 IMG_1182  

前兩天我回家時剛好又遇到在整理花圃的赤尾太太。

最近剛好是紫陽花的季節,赤尾太太門前就有一叢美麗的紫陽花!

我說紫藤花真漂亮啊,赤尾太太就熱心的要剪枝給我種,

真是受寵若驚啊,但當下我連忙拒絕,想說那麼漂亮的花要是被我種爛了就對不起了!

還是讓會照顧的赤尾太太來照顧,讓他們漂漂亮亮的~我再來觀賞就可以了~

IMG_1181   

IMG_1180  

後來赤尾太太解答了我的疑惑,關於為什麼家附近那麼多不明的植物。

原來那些不明的植物是赤尾太太播種的,

他說這種植物園本是可以拿來當藥材的,有股特殊的味道(雖然我聞不出來),

狗狗不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就不會來附近大小便了,

不然之前狗狗來大小便臭氣沖天啊!

IMG_1197    

這下我又長知識了呀,雖然還是不知道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可能是我聽不懂)

但總算了了我一樁心事啊(也沒那麼嚴重)

 

然後我撇到正在屋內看窗外的赤尾太太家的貓咪,

赤尾太太才跟我說,這隻貓咪是撿來的。

當年貓咪才兩個月大,在11,12月寒冷的河川邊被赤尾太太看見才帶回家照顧的。

看這隻咪咪長得那麼美麗,真是個美好溫馨的故事啊!

 

 

後記:日本的企業福利好,只要男性在正派企業工作,薪資福利就足夠養活一家,

所以女性大多婚後會擔任全職家庭主婦好好打理家裡,

也因此不難發現日本家庭只要有庭院,幾乎家家戶戶有美麗的庭園,

 

像這樣門前種著花的家隨處可見。(這是隨意拍的)

 IMG_1188  

因為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家的全部事務就是媽媽的工作,

感覺沒把庭院整理好就是媽媽的失職,因此我印象中看過一戶人家的庭院,

每盆花都完美無比,真是讓我歎為觀止啊(可惜路過時女主人正在整理不好意思拍照)

感覺花對京都人(或日本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去超市有常會看到主婦們在買花要回家種。

不愧是上品的京都人啊!

 

後記二:紫陽花的日文叫做「あじさい」,發音超像「阿基師」的啦!笑歪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主婦 紫陽花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