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 (2)  

3/31,真的就是自己一個人了,

這天是分班考試的日子,

有人不怕死考試前一天還喝醉,不過能和生命的貴人們聊天,這比考試考好還重要。

一早六點半就起床了,想提早到現場準備比較不會慌亂,

還滿早到的,所以報到號碼是三號,

前面兩位同學分別來自義大利和韓國,

我這奇怪的同學就和他們搭訕了一下,

兩位日文好溜喔!尤其是義大利同學,我猜他應該不是新生吧(逃避)

照片 2 (2)  

然後就進去分班考試囉,

一開始拍了一張照片,不知是會用在哪裡。

然後大家就進教室準備筆試,一開始給我們問卷要查,

還有一張日文能力跟目的的調查,是之後口試要用的。

筆試我認為我寫的還OK,不過到後來還沒學過的助詞部分有點瞎猜,

雖然校方建議不會就不要猜,怕學生沒那程度卻被分到那個班級會很慘,

但很難不猜耶,空在那很痛苦,所以我還是填完了-_-

至於口試,我完全腦袋放空,該不會是昨天喝酒的關係吧(牽拖)

我是覺得我可以再回答的冠冕堂皇一點,我的回答太沒腦了,

比如

Q:為什麼想學日文?

A:因為我覺得日文是很美麗的語言所以想學。

Q:喜歡日本的什麼?

A:我喜歡日本的風景、親切的人、日本漂亮女生、日本流行音樂

Q:你說你去過東京,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

A:宮崎駿博物館,我喜歡豆豆龍。

OMG~~~~~

我怎麼不回答我喜歡日本文化~美食~茶道~服裝~建築~明明有很多可以講啊!

不過在當下我真的是腦筋空白呀-_-

反正就這樣(攤手)之後就等分班結果出來囉!

考試當天也和臉友同學相見歡~

好期待開學喲~

照片 3 (2)  

(大寶嗨~~~)

下午時光就真的是自己的時間了

騎著腳踏車準備到三条附近商店街百元店買日用品,

途中經過鴨川,櫻花已經開得很漂亮了~

在照相的同時,一位氣質很好的日本姊姊請我幫她拍照,

拍完照之後也幫我拍了一張>////<

照片 1 (3)  

知道我是要來日本念日文的,氣質姊姊也請我加油,真窩心:)

騎著騎著經過了京都文化藝術會館

照片 3 (3)  

原本是在對面邊的,後來想想既然都經過了不如進去看看(如果無料的話),

還真的有展覽正在展出,一個是我會有興趣的攝影展,進去發現還在佈展中,

但我就這麼厚著臉皮闖進去觀賞,

看著看著,一位長得像藝術家的男子過來跟我講話,同時介紹了一位爺爺,

我還在思考這位爺爺應該是老師或策展人之類的,

一開始他們以為我英文跟日文都爛,有點尷尬,

還好我還可以聊天啦,只是聊的內容很家常這樣XD

後來我就和爺爺東南西北聊了起來,

很感謝爺爺願意和我聊天,講講我自己的事情,

還好我的名片派上用場了!果然成功創造一些話題,

特別帶來穿的BYLEWAY系列也成為話題呢:)

後來我們甚至聊到兩岸關係和最近在吵的服冒XD,

還好我還可以表達一些台灣和中國的不同,

自己也覺得滿有意義的!

後來爺爺也給了我他的名片,才知道竟然是同志社大學名譽教授!

真是太感人了!教授竟然願意和一個奇怪的外國小女生聊奇怪的事!

照片 4 (3)  

真心感謝任何一位願意耐著性子和我對話的每一個日本人!

懷著滿足與感恩的心騎到商店街,隨便買就買了四五千日圓!

載滿了整車~

照片 5 (4)  

途中經過沿岸櫻花盛開的夕陽鴨川,美不勝收呀~

照片 1 (4)  

今出川通週邊的櫻花也很美

照片 2 (4)  

騎著腳踏車就會發現京都到處都是櫻花,

難怪當地人其實對櫻花非常冷感呀哈哈

因為銀閣寺町基本上是在小坡上,

騎腳踏車回程中真的騎到腿要抽筋了,

這樣騎來騎去不瘦就真的太奇怪了!

 

雖然今天花了很多錢,不過有些錢真的還是得花,

看著整齊的房間和桌面覺得舒服多了

照片 3 (4)  

再來又是煮自己的晚餐~

還好我是個很好養的人,隨便煮煮就可以吃了,有餵飽就好。

照片 4 (4)  

大概是一個蔬菜豆腐湯配糙米飯的概念(汗)

 

一個人在異地,身邊全是新的人事物,沒有任何一個熟悉的人,

完全是全新的經驗,某種角度來看,也是一個很棒的享受吧,

但還是好想親愛的你們,

但是我知道如果真要捨不得,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有捨才有得不是嗎?

謝謝你們體諒我的任性:)

 

最後,快開學好嗎~~~?我沒辦法過全天候家政婦的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