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 (6)  

(此文謹獻給偉大的電器行老闆上田先生)

要能看電視有多難呢?

話說落腳處的電視因線路等不明問題不能看,

因此有了電視卻不能看電視的窘境,

不過沒關係,人,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我找上了附近的電器行老闆詢問他是否能判斷是什麼狀況。

第一次上門兒我拿著問題畫面的照片給他看,

他冷冷的告訴我有很多原因,要再確認才知道,

「但是今天不行。」

我心裡想,這人怎麼那麼冷淡啊,所以我想說改天再來跟他預約,

「還是他根本不想處理呢」有偶發被害妄想症的我這麼想著。

過了一週之後(中間都在玩樂),

我再度上門,一樣是冷冷的上田先生,

我跟他預約了時間,他看了看行事曆,就說可以,

我再三確認,就這樣離開了電器行。

===當天===

我們約下午2點,我想日本人都是很守時的,因此那天我從外奔回家準時在門口等,

沒想到都過了2點了,還不見人影,我以為我真的被放鴿子了!

我還為了他寫了個可以識別的姓氏名牌貼門外!

怎麼可以這麼瞧不起日文不好的歪果人!(被害妄想噴發)

結果就在10分時,上田先生騎著小綿羊出現了!

二話不說,就很有禮貌的進屋,而且不穿我擺好的拖鞋,

原來他們來是不會穿拖鞋的呀(筆記)

然後就開始check電視狀況,

照片 1 (5)  

以為是電視機設定的問題,但上田先生瞧了瞧,覺得事有蹊蹺!

決定到裝設電視線路的地方查看,

不得了了,上田先生在屋內搜尋一會兒,

發覺是在壁櫥內!,還好我壁櫥挺整齊的,沒有丟臉!

就這麼上田先生吃力地爬了進去!!

照片 2 (5)  

光是爬這壁櫥我就覺得佩服了,

沒想到上田先生下來之後告訴我,

他沒有找到應有的電視電纜設備的一個機器,一個白色小盒子,

沒有那個小盒子是沒辦法接收電視的,

所以可能要重新購買並且安裝,

於是乎又跟他約了後天的時間,

得到結論之後我送上田先生到屋外,

上田先生不放棄的看了看屋頂,說,說不定白色盒子會在上面,

我後天得拿梯子過來爬上去看看,

我一聽大驚,我以為家裡一定有一個地方可以通往屋頂,

沒想到是要像消防隊一樣拿個雲梯爬上去啊我的媽啊

我就跟上田先生說「那不是太難了嗎!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嗎?」

沒想到上田先生回我「這是我的工作,而且要爬的是我也不是黃桑來爬呀。」

所以說,我就這麼膽戰心驚的迎接後天的到來,

聽說後天開始下雨,我真的很不想讓他大雨中爬雲梯呀!

===後天===

兩點一到不久,上田先生開著他的小貨車前來,上面真的載著一個雲梯,

上田先生架好梯子,確認安全繩索後,就真的爬了上去!(啊不然咧)

照片 3 (5)  

為什麼我有種跟他成為生命共同體並肩作戰的感覺?

回到正題,其實他要上去安裝的是這個東西

照片 4 (5)  

其實就算我是念過廣電工程的人,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隔行如隔山呀!

好不容易安裝好之後,上田先生爬了下來,又要到壁櫥裡去接電源了。

接完電源之後下來測試電視,

嗶嗶嗶地設定好了之後(這時候我好羨慕日本人看得懂這些日文設定選單,台灣人都要另外看說明書)

就!可!以!看!了!!!!!!!

霎那間我差點眼淚要流下來並下跪,忍不住跟上田先生說「我好感動啊!!!!」

但敬業的上田先生看了看說,有的線路訊號並不好,

又再爬一次雲梯橋了一次!!!!!

我真的太感動了!!!!!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我還要請上田先生將電視機安裝到電視架上,

問題來了,我不知道當初附得螺絲到哪去了,

兩個人困擾了一陣子,還好!最後!我找到了說明書和螺絲,

上田先生就開始看著說明書組裝了(崇拜眼神)

照片 5 (5)  

最後總算是全部完畢了(感動之淚噴發)

連上田先生也說「真是太好了呢」

經過這兩個下午的相處,

我發覺上田先生並不是我原先想的是個冷淡的人,

他只是比較內斂,然後說話不會看人眼睛罷了,

真是誤會他了。

 

此篇的總結就是呢,

我真的覺得電器行老闆真是偉大啊!

看他爬上爬下的,實現我想看電視的願望,

照片 4 (6)  

真是感激在心啊,

我要歌頌這些無名英雄!謝謝您們的付出!(敬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生活 電視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