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38  

這是我正在曬太陽的新床被,相當復古的花色,我個人滿愛的:D

話說,我原本就有床被可以睡,但不是自己的床被總覺得有些不太好意思,

所以還是自己買一套感覺比較安心,

辦了居住登錄、開了戶,就是買床被了,

這樣的床被日文是ふとん,分為敷き布団(下墊)掛け布団(上蓋),

鋪在榻榻米上就可以睡囉~然後睡完再收到壁櫥裡,

就像哆拉A夢(小叮噹)和大雄裡的床被和壁櫥~

話說要買這床被,我也是費了很多力氣,

首先我到家附近的傳統寢具店,看起來暗暗小小不太起眼,

但因為離家裡最近,我就決定這邊看看,

老闆娘是一位非常親切的歐巴桑,雖說歐巴桑還是繪畫著美美的妝接待客人的~

一聽到我要買布団馬上推薦門口展示的單人床被,

是羊毛填充,原價要上萬日圓,特價只要8800日圓,

所言不假,昨天我去大賣場考察了一下,羊毛的一套下來的確都要一萬多,

只是花樣比較多可以選擇這樣,

本來想買雙人的,但阿桑說雙人的要等三天才有,且雙人的價錢較高,

如果只是自己睡買單人比較經濟實惠,

我想買粉紅色的,阿桑說粉紅色在倉庫比較遠,可能明天才能拿,

他想了一想,就撥了電話請人送過來,(非常積極,做生意就是要這樣!)

然後說如果住附近,他們可以送,

實在太划算了!那當然要買!

我無法說明具體說明我的居住方位,

(因為這邊小巷很多呀,我剛來也是找了20分鐘吧)

有趣的來了,在日本,地址這東西感覺只是給公家機關或郵局看的,

一般民眾好像不太能透過地址去找人,

也因此他們日本人為什麼會把姓氏牌子掛在門前,

所以我就算講了地址也沒用,

畫了地圖他們也怕認錯,

因此本來想說只好自己過來拿,

後來我想了想,反正只是辨識的問題嘛,

那我拿張紙寫上我的名字貼在門口不就好了嗎?

我和阿桑兩人像被雷打到一樣欣喜到一個不行XD

然後就這樣皆大歡喜的付了錢,馬上回家等我的布団~

沒想到到家沒五分鐘,我打算找紙來寫門牌時,竟然布団就送到了!

多驚人的效率!!

這錢真的花的太值得了~

剛好今天天氣很好,就趕緊攤開來曬曬太陽,

不然京都冷起來真的很可怕。

 

結論就是雖然這家布団店樣式不多,也看起來不太光鮮,但還是可以去看看的,

至少老闆娘非常親切熱情,明明知道我是外國人日文不好,還是不厭其煩跟我說明布団,

來日本這幾天遇到這樣的日本人真的很感激!

 

也是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同學可以參考:

假日休息喲!營業時間好像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山端壱町田町8-59

075-781-5256

 

後記:

看完了辦正經事三連發,寫起來的感覺也順順的沒什麼,

但殊不知如果你架一部攝影機在我旁邊,就會知道我有多囧,

日文不太能講幾句完整的句子,

也常用簡單的單字去形容我想要做的事或詢問的問題,

例如:請問有切蔬菜的刀子嗎?

其實直接問:請問有包丁(ほうちょう)嗎?  就可以了,

該打屁股是的我明明學過這單字!

也好啦,這下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包丁了XD

所以說這幾天的挫折感真的滿大的,

我知道我日文爛,但沒想到爛到都可以被土壤吸收了,

日本人的語速之快讓人措手不及,

想要表達又表達不出來,緊張之下連簡單的比較句型都講得亂七八糟,

果然唸書和實用的差距還是很大,

讓人頭很痛,不過這就是成長不是嗎?

就讓我再多經歷更多蠢事吧!

蠢事讓人成長啊!

(敞開胸懷)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