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備份)
‪#‎日本外勞的日常‬
這幾天公司已經開始安排一些為工作暖身的行程。每天都必須著套裝的關係,所以回家就有一堆洗衣行程,畢竟白襯衫是一個非常難處理的東西,感覺每天都在洗洗刷刷,好不賢慧。

光只是跟日本人一樣穿著套裝走來走去,感覺真的有越來越進入日本社會的錯覺。包含對於衣服皺摺的刺眼感。

先說,敝人其實是個大媽寶,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在家裡不太做家務的,媽媽都懷疑這女兒什麼都不會到底是怎麼一個人在異鄉生活的。事實上,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自己一個人生活時,反而還算勤奮,會努力維持生活的紀律,比如垃圾處理、環境整理、自炊、洗衣、曬棉被⋯⋯等等。而我即將又多了一項忙碌家務:燙衣服。

也許看到這篇文章很多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不以為然。但這對我來說還算是個大事。(笑)以前都是用小型熨斗隨便揮一揮,如今我買了熨斗和熨台,就日文來說,就是「本気」的要來保持外在形象整潔。

難免在累了一整天後,對於回家還要忙這些心裡有點煩躁,但轉個念,至少可以藉此活動一下筋骨,不然以目前的外勞人生來看,五十肩應該離自己不遠了。(太久沒坐辦公室了。)

未來下班的日子,也很難真正攤在床上擺爛呀~有一堆事情要趕快善後才行。但不得不說,在全部處理完、洗完澡窩在床上的那一刻真的是滿足到一個不行~

說到筋骨痠痛,不得不說日本人的穩定度真的很厲害,真不曉得是他們民族的人體構造和我們不同還是怎樣。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人在正式典禮上的姿勢。當台上發言時,底下的人個個挺直腰桿,雙手放腿上,動也不動,連摳個鼻孔撥個髮都不會,就這樣坐個一個小時以上都沒什麼問題。(也是,他們都可以長時間跪坐了。)

我學日本人動也不動,一整個典禮下來,肩膀已經有千斤重,痠痛到一個不行,看他們依然神采飛揚、健步如飛,日本人不愧是日本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