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備份)
‪#‎日本外勞的日常‬

一年半內就買了三套套裝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
對,就是苦主我本人。

先把結論跟大家說:
各位有志於日本發展之士,套裝拜託到日本再買,以確保萬無一失。

為什麼呢?請讓我來分享我的套裝購買履歷。

第一套:
為了面試專門學校,發覺日本西服專賣店如「洋服の青山」實在貴到五村,為了省一點,就趁放假回台灣時購入套裝。回台灣的G2000購入整套特價套裝(西裝外套、襯衫、窄裙),也要五千元台幣,整個嘴歪,原來套裝要那麼貴!

第二套:
因為發胖,在原本的套裝穿不下的情況下,為了就職活動,只好再去買一套套裝(當時也在台灣),這次選擇NET購入平價混搭套裝,只要2000台幣。此時憤慨,早知道之前就在NET買一買就算了,反正胖了也都沒辦法穿五千塊的(發胖悲歌)。

第三套:
大家應該都有個印象,日本人上班時的穿著總是很體面,當然敝社也是如此要求員工。我心想,哎呀,這套NET套裝真是值回票價呀!能穿它個上百回!結果被提醒:裙子太短了,請再去買一件。

QQ~~~

基本上在日本,尤其是正統商社或社會新鮮人(包含就職活動時穿著),套裝的裙子都必須及膝或蓋膝,而我的套裝因為自台灣購入,長度完全不是日本常規的長度,已經是膝上了。所以,被判不!合!格!

無奈了兩下,又得花錢了,但又想想不過只是多買件裙子,便宜打折的買一買應該就可以了~

殊不知,一到西服店現場,發現能和原有的西裝外套搭配的裙子沒有半件!每套西裝乍看之下可能都是黑的,但光澤、黑的深淺、小紋路等等,都有極大的差別,也因此找不到可以搭配的裙子。

走投無路之下,我只好又硬著頭皮決定再買一套(哭),請店員給我最簡單最便宜的。
沒想到最便宜的,沒有我的尺寸!!!!(再趴哭)

只好預算再往上加了⋯⋯(荷包空)

上一篇才自嘲用新東西的命,果真不假,這下連套裝都是新的了。還沒開始上班就負債累累呀。

結論,這套花了我約20000日幣,把我預計打理初期生活用預算的花關關惹~~~

所以說,有個前車之鑑在這裡,各位有志之士們,買套裝,記得:

一、要在日本買。

二、不要發胖。

記得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