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備份)
‪#‎日本外勞的日常‬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住「宿舍」。

而第一次的宿舍生涯讓我滿有樂趣的,首先是讓我感受到「眼不見為淨」。

雖然我懶歸懶,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自己觸手可及的範圍,我都會想把他們整理乾淨,所以當我住進這間宿舍時,看到公用區某些地方,就覺得有種刺眼的感覺,想要把他們弄乾淨。
好比第一天晚上我在地上看到好多頭髮,我就吸了地板。第二天想說來洗個衣服,衣服丟進洗衣機,才定睛一看真是不得了,大概可算是我此生看過最髒的洗衣機了,光是外觀就一大堆灰塵加污漬,裡面的污垢到底有多可怕真是想都不敢想!

而且,濾網呢?!濾網去哪裡了?!

原來這裡的學姊們都用這台沒有濾網的洗衣機洗衣服!衣服不就越洗越髒嗎?(污水無盡循環)

但因為衣服也沾濕了,只好先硬著頭皮洗下去。

隔天,我去買了洗衣槽洗劑,洗了三小時之後,我徹底後悔~

為什麼?

因為洗衣槽洗劑洗出來的污垢們,讓我差點吐⋯⋯
別忘了這台洗衣機還沒有濾網,根本濾不出這些污垢!!

還好洗臉台上有個小網子,我就拿它來像撈金魚一般的撈污垢,邊撈邊崩潰為什麼要雞婆洗洗衣槽,有些東西看不見不就算了嗎?!

但人生都走到這一步了,能不走完嗎?

我只好任命的拼命撈拼命撈,如果被前輩室友發現我搞這齣的話不會是件好事的。

還好最後終於撈完了。

今天趕緊上網找這台20歲洗衣機的濾網還有沒有得買,感謝廠商,還真的買得到這樣的東西!

經過這次,其他地方我不會再雞婆了XD
有些地方沒看到就裝作不存在吧。哈哈哈哈

第二件事情就是,大概是我磁場太強還是怎樣,電器遇到我連二開始出狀況。前兩天洗衣間燈忽然壽命盡了,而且是沒辦法自己買燈泡換的型號,需要call管理公司請專業人士來處理的那種。

再來就是今天晚上,我要用微波爐時,發現微波爐竟然壞了=_=,運轉時發出非常大的聲響,但食物不會熱。

於是我跟室友前輩必須購入新的微波爐。

其實這台微波爐也將近20年,也許只是剛好壽命用盡,但我一來就這樣也太剛好。(苦笑)

啊,這也表示我很有用新東西的命啊~(樂觀)

再次謝謝大家願意和我分享這日常不過的瑣事。XD(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