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8

對於要當新娘這件事情,即使到了當天還是非常沒有實感。比起雀躍、期待、興奮,比較像是要來走這次回台灣的必走行程的感覺。

 

當一場宴會的主角,我是第一次,當然渡邊家也是第一次,大家一早都顯得有點茫然。加上新秘老師有點遲到,我們索性開始看起飯店房間內免費的電影台,播的是真人版的皮卡丘。

 

新秘老師來了,因為老師沒有助手的關係,我們必須輪流給老師上妝,順序是渡邊媽、渡邊再來才是我。在渡邊媽化妝時,準媳婦還在忙邊悠哉的吃著乖乖,聽說新娘在婚宴上吃不了什麼東西,又不方便上廁所,手邊沒有可以果腹的食物,只好吃原本要帶回日本當名產的乖乖。

 

輪到我上妝時其實時間剩不多了,所以即便上完妝後被自己醒目的鼻影給嚇到還是只能請老師稍稍修正就準備坐車出發到餐廳會場了。

 

在眾人慌亂中,唯一悠哉的渡邊爸還不小心把鑰匙反鎖在房間裡,看著渡邊爸努力維持鎮定又忍不住面露不知所措與尷尬的神情,真的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只能趕快請飯店人員上來開門。

 

好在今天天氣波波棒棒的好,一路暢通到了餐廳,因為已逼近要開始訂婚儀式的良辰吉時,要觀禮的親戚們早已就位,眼睜睜看著新娘抱著紗裙狼狽的跨上階梯跑進餐廳,還不忘面露燦爛而尷尬的笑容奔進待機室。這樣的新娘沒見過吧,還好我的方向是對的,不然大家以為是落跑新娘。

 

在待機室簡單重整儀容之後,和遠道而來的表兄弟姊妹們、阿姨們一起合照,才真的有自己今天是主角的感覺。

 

奉茶儀式也是滿妙的,一般來說是男方親戚接受奉茶,但渡邊家只有三人,於是安排了美莎和美腳還有美莎的弟弟來當男方親戚的代表,才20歲的美莎弟整個一頭霧水莫名其妙,真是謝謝他的幫忙呀!儀式中渡邊一家也是一臉霧煞煞地傻笑著,好在有兩位首席翻譯官美莎、美腳一旁的說明,才得以讓儀式順利進行。

 

喝茶的親家們

IMG_0281

 

訂婚儀式一樣在一團混亂中結束(新娘視角),緊接著就是婚宴了,我們家親戚人數眾多,近親相揪就快100人,宴會廳還有其他桌來用餐的人客,莫名被強制要觀禮也是對他們滿不好意思的,不過鄉下地方嘛,希望人客們當作是湊湊熱鬧沾沾喜氣。

 

從進場到上台到逐桌敬酒,美莎美腳都幫了我們很多忙,所以即便看著他們常常在一旁看穿我的尬笑而偷笑的臉,我也全盤接受XDDD

 

婚宴當天剛好是渡邊爸的生日(沒有特別選,是我媽剛好挑中這天好日子)我的家人很有心的幫渡邊爸準備了生日蛋糕要慶生,蛋糕一出來開始唱生日快樂歌時,渡邊爸媽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因為在日本,婚宴上出現蛋糕是要給新人切的,切了之後再來個「ファーストバイト」(據說是日本人的自創英語first bite),所以渡邊爸媽自然以為是這個橋段,直到渡邊爸被邀請許願吹蠟燭時,才驚覺原來是為自己慶生XD

 

渡邊媽在一旁情不自禁笑翻。主持人是我的萬能大舅XD

IMG_0277

很感謝所有前來參加婚宴的親戚們,這場婚宴沒有場佈、婚紗照、特別的節目橋段、新娘換裝秀,甚至連捧花都沒有,能招待大家的就是美味的佳餚和美酒,但大家還是願意在最後送客時給我們好多好多祝福的笑容,至今難忘,更感謝特別出機拍照的表弟,為整場婚宴留下美好的回憶,那招呼大家看鏡頭的專業架式,令人刮目相看!

 

不來張新人合照說不過去XD

IMG_0279

 

訂婚圓滿完成之後,一行人回到我家,到頂樓神明廳向神明及祖先報告婚事,聽到爸爸向祖先說:「鮮鮮找到好緣分結親……」霎那間才真正有自己成婚的實感(也太慢),忽然一陣鼻酸,原本是家中最小的老么,在所有人的呵護下順利長大,現在要結婚組成家庭了,連自己都充滿感慨,一邊心裡也默禱請神明祖先保佑,也請祖先們放心。

 

就讓穿著10元拖(現在應該10元買不到?)充滿台味的照片為整個訂婚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0280

 

……

 

文章最後要和原本期待吃我們喜酒的台灣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因為這次的婚宴準備太過匆忙,而且新娘沒減肥實在不好意思在朋友們面前亮相,怕破壞過往美好青春的形象(有嗎?),所以僅以家宴的形式完成……懇請大家諒解呀QQ

 

和渡邊的故事系列想說就以完成訂婚來暫時告一個段落,之後關於台日結婚的一些手續、配偶簽證等等,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再找時間分享。謝謝從頭到尾不離不棄持續追蹤本系列的朋友們,也讓我有機會為自己第一次也是至今人生唯一一次的CCR留下紀錄,希望在年後回顧能不忘初心,每天看渡邊依然覺得渡邊可愛。

 

當然和渡邊家的日常生活還是會不定時分享於臉書專頁,屆時請大家不吝賜讚給予回饋唷>_^

乾蝦乾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