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渡邊全家和颱風賽跑成功鬆了好大一口氣,不過我的特聘首席翻譯官之一的美莎(就是和我完成兩次加拿大冒險的美莎)還卡在九州呀!

 

因當初敝人實在無法想像一邊當新娘一邊還要兼翻譯到底會有多分身乏術,因此麻煩義氣美莎和另一位相挺的同事兼好友美腳從九州回台灣協助婚宴進行。

 

有別於和颱風賽跑,美莎選擇和颱風玩躲貓貓,由於這個颱風是撲完北台灣再去撲九州(撲好撲滿啊)因此在颱風撲北台那天,美莎先飛韓國(!)在機場過一夜之後,隔天趁颱風已撲向九州時,再從韓國飛回台灣(!)為了友情拚搏至此,各位來賓請給美莎掌聲鼓勵鼓勵(淚)。

 

而另一位翻譯官美腳平時工作忙碌難休假,卻還是請了珍貴的休假三天,就為了來幫忙我的婚宴,婚宴一完成隔天就飛回九州。各位來賓,請再次舉起您們的雙手掌聲鼓勵鼓勵。

 

———

IMG_0185

颱風過後,帶渡邊爸媽喝完他們人生第一杯台灣在地珍奶之後,哥哥載我們到家裡,雙方家長見面。雙方見面把手言歡,當然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是必須透過我在旁翻譯才能好好理解對方的意思,只不過當下再次體認男女雙方講親事真的需要有像媒人的第三方在旁,才不會那麼尷尬,因為「鮮鮮很乖」、「謝謝爸爸媽媽照顧我們家鮮鮮」、「謝謝爸爸媽媽同意鮮鮮和渡邊結婚」……這類的話由自己來翻譯實在是又害羞又尷尬呀。

 

非常佩服我的爸媽,明明才第一次見到男方父母,卻已互相是親家的身份,如果我是他們的話,心情肯定很複雜,所以非常感謝我的父母親尊重與包容我的決定,沒有給我過多的負擔,而是給我滿滿的祝福。

 

在家喝個茶吃個水果聊聊天後,全家人移動到三天後的婚宴餐廳用餐。日本親家來了,阿嬤和外婆也來一起用餐,家人圍一大桌,讓渡邊一家感受台灣的用餐文化,這當中也包括了邀酒勸酒的文化(暈)。個人因為對酒沒有興趣,所以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文化,但也了解這是台灣的熱情展現方式之一,也就只能看渡邊一家如何接招。

 

大人們那喝酒勸酒的方式讓我看得冷汗直冒,初次見面不用那麼熱情吧?渡邊倒是在旁邊悠哉的吃他的飯菜,完全不甘他的事一樣。酒過N巡,我的父親已滿臉通紅眼神渙散;我的母親已舉起白旗;每天招待客戶的舅舅嘖嘖稱奇:「沒想到日本親家這麼能喝!」渡邊媽到最後還是維持她一貫的甜美笑容,主動提起酒杯斟酒續杯來喝,大家都看傻了。

 

回飯店房間之後,原本還擔心渡邊爸媽不知還好嗎,這時收到渡邊媽傳來的簡訊:「鮮鮮生在那麼美好的家庭,能夠受到鮮鮮家人的款待,真的覺得好溫暖,在吃飯的時候好幾次都感動得想哭,還好忍下來了~」收到這樣的簡訊開心又感動,馬上翻譯後回傳給我的母親,以為母親會像我一樣感動一波,殊不知母親相當吃驚大家都喝到暈頭轉向,渡邊媽媽喝那麼多還可以有餘裕感動!

 

更厲害的是隔天一早渡邊爸媽完全沒有宿醉,生龍活虎地和我和渡邊在8月大熱天下到中正紀念堂觀光、還去了渡邊媽指定要去的台北動物園看動物XDDDDD

 

「你們還真的去了動物園!」我的母親再次吃驚。

 

我自己也覺得這一連串行程滿神奇的,都忘了自己明天要當新娘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