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太大的風,直接來了個颱風。

 

在我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之後,早早就從氣象預報中看到那令人心寒的白色氣旋,預測的路徑不管往哪個角度偏移,都將在我們預計出發的那天影響福岡到桃園的飛行路徑。

 

「離出發還有幾天的時間,我們再看看狀況吧。」渡邊維持他一貫的冷靜?的風格,而我倒也是維持我一貫焦慮的風格,每天每天除了上班不能看手機之外,都在瘋狂刷日本氣象廳的颱風網頁,刷完之後再刷台灣氣象局的颱風網頁(台灣氣象局的網頁做得很漂亮喔)(TMI)不只如此也開始研究颱風路徑圖的觀察方法和颱風的構成、發展特性,希望找到一絲絲颱風會來個90度大轉彎或變快、變慢的可能性,差點就變颱風專家了。(也沒有)

 

出發前三天,眼看颱風路徑再怎麼變,也都照著兩國的預測路徑範圍安然的移動著,慢是慢,但沒有慢到錯開我們要出發的那天,反而因為速度慢而吸收了更多海洋上的水氣,強度漸漸增強(崩潰)。看樣子光靠唸力是沒辦法趕走颱風的,這時走投無路的自己,開始上網找一些祈求好天氣偏門的方法,其中我找到一個很多新娘都試過的:燒烏龜,不是去燒真正的烏龜,那會犯罪,是在紙上寫上祈求好天氣的時間地點之後,畫上一個大太陽,然後再畫上許多烏龜向著太陽,畫好之後邊心中唸著祈求晴天的祈語,一邊將圖畫紙燒毀~。

 

於是我很認真畫了一張圖,

IMG_0130

接著偷偷到一處空曠處進行神秘的儀式,還好當下沒有路人經過,不然在颱風來之前,我就被警察抓走了吧。(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燒完烏龜隔天,我依然瘋狂刷著兩國氣象預報,但不論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欸?有旋律)颱風還是依然故我的走他的路,是也想參加我們的婚宴逆!眼看著民俗方法還是輸給了自然科學,我真的開始慌了,渡邊依然還是淡定的說:「我們可以再看看呀。」再看就真的要變成沒有新人的婚宴了啦!

 

連我的家人也忍不住問我,啊颱風來了怎麼辦?其實以我家人的個性,他們應該是忍到不能再忍了才終於連絡我,還拿不出辦法的我,也只能先搬出渡邊的話來回話了:再看看吧,當然我真的連最壞的情形都想過了:沒有新人、沒有親家的訂婚宴,大家來吃吃飯,領完喜餅就回家。…………但怎麼想都覺得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原訂出發日的前兩天,連做夢都夢到颱風氣象圖的我,老早就醒來了,看著窗外炙熱的朝陽,心想天氣明明這麼好我卻煩惱著颱風,實在不甘心,一定要做點什麼!於是我查起了隔天的機票(也就是提前一天出發)發現華航還有票,就剛好剩四張!雖然單趟價格比原本已經買好的來回機票貴,但俗話說的好,能用錢解決的就是小事!

 

但是就算機票有了,渡邊一家能提前休假嗎?日本人的お盆休み還沒開始放呀。渡邊淡定的回我:「喔,其實爸媽他們有提早請一天假喔。」天助我也啊啊啊啊啊啊!!!!!(抱頭)而渡邊公司假好請,也沒問題,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我本人了,若我提早請一天假,將會超出公司規定的長假天數,勢必要去找主管談了。

 

ㄧ上班我馬上走到主管的座位旁:『經理我想跟您談談。』

經理一聽嚇歪,主管最怕這樣的開場白了,為了怕經理以為我要提離職,我趕緊補充:『歐,我是要談談有關我的休假的事。』經理稍稍安心,跟我約好時間。

 

『經理,事出突然,我明天想要請假,因為我要回台灣訂婚,原本訂後天出發但是颱風要來了。』我開門見山說完,才知道自己心中有多麼焦慮慌張,斗大的淚珠就這麼不停的從眼眶中掉了出來。

 

經理一聽完我有喜事表現出開心的反應,握著我的手恭喜我,但場面實在有點尷尬,因為我正在爆哭中,我實在很不想在職場哭,但身體愛哭我控制不了。感謝經理直接允諾我的休假申請,中午休息時間我立刻刷了機票。

 

下班回到家之後,我以人生最快的速度打包好行李,直接衝往巴士站搭上往福岡的巴士,好明天一早和渡邊家一起出發機場搭飛機。

 

隔天一家人到了福岡機場候機室,我望著窗外一片湛藍的大晴天,再低頭望著手機裡的颱風路徑圖,颱風外圍環流應該會在今天下午才真正影響台灣,中午前的飛機應該可以安全起降。而在渡邊的聯絡下,原訂隔天的來回機票,航空公司也願意幫我們退掉去程的單程機票並退款,不無小補。

 

這是我回台灣最不安心的一次飛行,在看到台灣土地的那一霎那,我才真正覺得自己解脫了,雖然下降時風有點大難免搖晃,但總算安全落地。

 

我順利把自己和渡邊一家帶來台灣了!!我們的婚宴不會沒有新人和親家了!!我們跑贏颱風了!!!!

 

頓時我只想大聲地歡呼。

 

原定的出發日當天果然狂風暴雨(印象中氣象常常失準,怎麼自己遇到時特別準呢?),我們只能待在飯店裡哪兒都不能去。

 

掀開窗簾看完窗外暴風雨的渡邊轉頭對我這麼說:「還好妳那時候有想到提前買機票而且堅持行動,不然我當初真的就是想說再看看狀況。」

 

這次的經驗最大的體悟就是:命運真的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呀,坐以待斃No~ su!(搖食指)

共勉之。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