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發生在和渡邊交往初期,某天晚上我們在講電話時,我正興致勃勃地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的時候,說著說著,怎麼渡邊一點反應都沒有?

『喂?』

「嗯?我有在聽啊,你繼續說。」

就在我繼續說下去沒一分鐘,話筒裡的應聲又消失了。

『喂,你是不是睡著了?』

「嗯~~可能真的有點想睡吧。」渡邊尷尬地邊笑邊說。

不是想睡,是根本睡著了吧!!!!

我心底一沉,就跟他說:『喔,那你趕快睡吧,晚安。』

然後就迅速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之後,我竟然就哭了。

 

為什麼要哭?因為覺得剛剛自己那麼開心、那麼一頭熱的在分享自己的事情,結果對方竟然睡著了!這是什麼意思!這讓我覺得剛剛的自己很蠢!

 

就在自己胡亂氣一番,將心情寫在日記裡發洩,還是沒辦法消除我的怒氣+怨氣,我決定傳一封訊息給他,就算知道他可能早就睡著了,但我一定要將我的心情告訴他,不要自己積在心裡內傷。

 

那篇訊息挺長的,大意是說我覺得剛剛自己在說話時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發出去之後,意外地他馬上就已讀了,接著渡邊馬上打電話過來跟我道歉。最後我們約定,假如真的很想睡覺的話,請直接跟對方說想睡,不需要撐著感覺有在聽但其實沒在聽的樣子。

 

後來我將這讓我氣噗噗的事情跟我的同事說了之後,同事只說:「啊渡邊就是老人了,老人症就是會在不該睡的時候睡著,你要體諒他呀。」

 

說渡邊是老人聽起來有點荒謬,因為他也不過大我6歲,但同事的說法我完全接受了。之後只要感覺渡邊在對話中神遊了,我就會直接跟他說,來睡吧。

也就再也沒有類似事件發生了。

 

後來交往更長時間之後,發現其實不能說渡邊是老人,應該說他是「古早人」,也就是所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人。最快在晚上8點左右他就可以進入睡眠模式,在早上6點甚至是更早,他的生理時鐘就會喚醒他起床,也因此他不需要鬧鐘。

 

回想過去我們分隔兩地約會的時光,對日落而息的生活型態的渡邊來說,真的是愛情真偉大的證明。

 

每次我到他家作客時,會吃完晚餐甚至洗完澡再啟程回自己的宿舍,而出發時通常是晚上8點,開車到宿舍已經是晚上10點半,然後渡邊再開車回自己的家,如果順利的話會在午夜1點左右回到家。

 

以渡邊這隨時在晚上進入休眠模式的古早人來說,這夜晚來回五小時的車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挑戰,常常我都是一路捏著他的大腿手臂或臉,讓他盡量保持清醒,才能讓自己平安回宿舍。但回到自己的宿舍還是不能安心,因為渡邊要自己開車回福岡呀!!!誰來捏他呀!!!

 

當然渡邊不可能那麼順利兩個小時半一路開回家,中途總是撐不住就趕快到休息站瞇個30分鐘或一個小時,有一次還失控直接睡到凌晨5點才醒,回到家剛好7點,可以直接準備上班。

 

在休息站睡覺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在車上睡覺才是需要擔心的。其實在凌晨罕無人煙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睡覺,難保不會遇到劫匪,所以門窗要關好比較安心,但窗戶一關,人悶在裡面也很不舒服,所以空氣流通是個問題。

 

另外是氣溫的問題,若是夏天就算了,冬天的車上是非常寒冷的,睡著睡著失溫的話,那真的就誰也沒辦法救了。開暖氣不就好了嗎?但如果一直讓引擎空轉開著暖氣,對車也是一種損耗,感覺怎麼做都不對呀。

 

讓渡邊送我回家是很開心沒錯,但因為擔心,好幾次都跟他說我自己搭巴士回宿舍就好,只是他每次都說:「送妳回去才有更多時間可以相處呀(羞)」客官您說說看我能不讓他送嗎?(手背拍手心)在他平安到家前,心總是懸在那呀。(雖然他總是叫我先睡,而我也真的就先睡了還睡得還不錯。)

 

上次我回台灣,渡邊媽媽傳來一張照片,是一張渡邊平躺在地板上的入定照,

IMG_3482

說:「妳不在,渡邊吃完飯很無聊就睡著了。」是不是因為我不在所以他無聊我是不知道,但桌上碗盤都還沒收就直接睡著也是創記錄了。

 

接著渡邊媽媽又說:「渡邊一到晚上就會忍不住睡著,那時候你們還在遠距離的時候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

 

「真的是真愛呀。」媽媽最後這麼說。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