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媽媽那天晚上表達的想法,雖然難免會在意,但總不能跟人家說:『我媽媽說我們交交朋友就好,不要想太多,所以我們沒有未來,我們分手吧。』吧?畢竟都長到這個歲數了,自己要有所定奪。

 

在那之後,我們的交往關係還是很好,也想過若是發展下去會怎麼樣。本來自己就是一個想很多很遠的人,如果真的要往下一個階段前進的話,現在的工作怎麼辦?未來要住哪裡?真的就要嫁日本了嗎?未來的經濟穩定嗎?自己的能力能夠好好經營一個家嗎?……想了一大圈之後都會回到:重點是,他有想要跟我結婚嗎?

 

知道對方對這段感情非常認真也很有誠意,不過不代表人家就會想結婚,而且會想要交往多久結婚呢?這也說不準。對方對婚姻的想像是什麼?觀念有一致嗎?……不管怎麼想都不會有答案的,因為,結婚不是單方面就可以完成的事,且可能多了彼此是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這差別,說到結婚,總感覺有點虛幻不真實。

 

最後我給了一個結論給自己:總之就是先交往看看,趁交往期間我也好好打拼存一些錢,這樣如果真的交往順利,到時如果渡邊有想結婚的意願,就盡量可以是準備好的狀態。

 

某天,在東京非常照顧我的姐姐傳訊息來:

「鮮鮮~最近好嗎~?」

這位姐姐已在東京長住30年,經營著自己的店。當時在東京人生地不熟,歷經低潮時,還好身邊有這位姐姐幫助我渡過那段有點黑暗的時光。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上次去東京時,也帶了渡邊去東京姐姐的店裡,介紹雙方認識。那時閱人無數的姐姐給了一句評語:這個顧家啦!

 

「我這幾天腦中一直浮現你唷~然後婚禮這兩個字就跟著浮現出來了唷!」

 

東京姐姐從小就是比較特殊的體質,如果以比較大眾角度來看可能就是第六感比較強烈,若是以玄學角度,就是可以連結感應很多事。也因為這樣特殊的體質,姐姐後續也開始進修心靈課程,讓腦中常浮現的第六感或連結感應,可以有更完整的理解和解釋。多虧東京姐姐這樣特別的背景,開導了我許多想不開的結。

 

『哎唷,怎麼那麼害羞,可是說結婚好像還有點早,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想結,而且我媽媽好像不是很滿意。』

「都什麼年代了,先不管對方想不想結,是你,有沒有想結。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就要自己主動呀。而媽媽那邊,要結婚的是你,不是媽媽,要完全符合媽媽的期望太難了XD

 

真是一語中的呀。

 

「總之,先去問對方有沒有要結婚的意願,然後看下一步要怎麼規劃。如果你只是一直癡癡的等他,等到你口水都流滿地了還等不到。」

 

東京姐姐在這次的對話中,講了很多可以拿來當標語的金句名言,給了我勇氣,讓我可以更積極的去思考自己的未來。

 

在一次的出遊中,我以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問他有沒有想過我們之間的未來?有沒有結婚的意願?詳細內容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他靦腆的對我點點頭說:「嗯。」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你是嬌羞個P

 

當時自己很單純地把「進一步發展」和「靠近一點」聯想在一起,於是想了個方案是,試試看能不能轉職到距離他比較近的城市。不過這個方案在執行時又延伸出更多問題:有適合的新工作嗎?換了新工作要住哪?租房的簽約問題?搬家問題?更重要的是新工作能提供給我外國人工作簽證嗎?

 

經過了幾個禮拜的努力,發現此路好像不太通,因此我的「進一步發展」計畫只能宣告中止,剛好手邊工作也忙碌了起來,我只好樂天的想: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先維持現狀吧,做我現在能做的吧。

 

雖然對未來還是感覺一片茫然。

 

つづく

 

最後附上東京姐姐店裡的美食feat渡邊暴風吸麵照,好想再去東京吃喔。

 

IMG_8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