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渡邊開始交往後大約兩個月,剛好回一趟台灣,我開心地跟我媽媽和姊姊說:『那個,我交男朋友了!就是之前跟你們說過的網友XD

 

我得到了姊姊不帶靈魂的「恭喜你啊。」和媽媽欲言又止的似笑非笑。

 

在我覺得有點不知該如何接下去的時候,正在煮飯的媽媽翻炒了幾下鍋裡的菜,終於開口了:「啊他是看你可愛,所以跟你在一起喔?」

 

我不太知道媽媽擠出的這句話背後有什麼含意,雖然我是可愛沒錯(自己說餒),但會和我交往應該不只是因為我可愛吧?

 

總之,和家人報告渡邊的存在之後,偶爾會在家人的群組中分享我們出遊的照片。(但通常是我的獨照,分享去哪裡玩了這樣而已。)

 

在一起半年左右,媽媽剛好有機會來日本五天,而我也打算帶著媽媽好好玩一下。因為九州的交通不如東京那麼方便,若是要旅遊,絕對是租車移動上會比較方便。

 

就在我安排好飯店和租車的預約後,我和渡邊提起了這件事,渡邊立刻表示要當我們的司機。扣除抵達日本的第一天沒有特別要跑什麼景點之外,渡邊需要請四連休才能來當我們的司機,覺得很感謝,但又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會啦,難得媽媽來,很希望能帶媽媽好好玩九州,況且我開車你們也比較安心啊。」渡邊這麼說。

 

渡邊總是很能說服我。

 

媽媽和渡邊的第一次見面,是渡邊來飯店接我們的時候,媽媽第一眼看到渡邊時說:「長得很正呀。」我想媽媽的意思應該不是正妹的那個正的意思。

 

渡邊很有誠意的穿了襯衫和西裝褲配皮鞋,看起來確實是有模有樣的。

 

我們到了目的地之後,下了車,媽媽忽然偷偷跑來跟我說:「啊他的鞋子怎麼這樣?」我往渡邊的腳邊一看大吃一驚ーー渡邊一隻腳穿著皮鞋,另一隻腳穿著布鞋!

 

原來是渡邊為了開車方便,在剛剛上車前換了布鞋,幽默的是他只換了要踩油門和煞車的右腳,左腳依然是皮鞋。而下車前他也忘了這件事,也就這麼兩隻腳不同鞋地走了下來。

 

渡邊一看到我在看他的腳,他馬上意識到忘了換鞋,便匆匆忙忙的回車上換回皮鞋。

 

除了皮鞋事件之外,也有發生走錯交流道等等糊塗事。

 

認識渡邊以來,知道他大部分都很細心、有判斷力,但有時會有些冒失或脫線,我個人是覺得無傷大雅,只是媽媽會怎麼想呢?這讓我有點擔心。

 

相處的這四天中,渡邊仁至義盡,展現了十足的誠意,因為沒有幫渡邊訂住宿,所以中間他都是去住親戚家或是回家,隔天再大老遠開車過來接我們去跑景點,入場費、吃飯錢等費用,他也包了。

 

在我們玩景點時,雖然語言不通,但渡邊常主動想要跟媽媽互動,也會提醒我:「要不要跟媽媽介紹一下這個?」每次我都覺得又沒什麼好介紹的,不過每次媽媽的反應都讓我覺得,渡邊是對的,因為跟媽媽介紹了之後,媽媽都會有種獲得新知的開朗表情。

 

IMG_3388

 

整體來說,媽媽和渡邊的互動還算不錯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畢竟能做到像渡邊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

 

媽媽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忽然比較多話的感覺,他先說:「前一陣子我去幫你們姐妹算了命……」

『是喔,那老師有說怎樣嗎?』

「老師是說,你回台灣會比較多貴人啦。」感覺媽媽話中有話。

『喔,我也這麼覺得耶。哈哈。』我心想啊我人就在日本,能怎樣呢。

 

說著說著,我們熄燈準備睡覺。

在黑暗中,一天的疲累讓我準備進入夢鄉時,媽媽開口了:「渡邊他好瘦喔,感覺就身體很弱的樣子。」

我心想:其實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不弱喔。

但我能跟媽媽說這種話嗎!!!

於是我回媽媽說:『不會啊,他雖然看起來瘦,但身體比我好多了,哪像我吃那麼多、肉長那麼多還沒什麼體力。呵呵。』

 

「你們交往多久了?」

『半年左右。』

接著媽媽頓了一下說:「……我看吼,就當交交朋友就好,不要想太多。」

 

此話一出,猶如核彈轟炸,我的睡意全煙消雲散。

 

媽媽的意思就是他沒有喜歡渡邊吧。

 

我幾乎失眠了整夜。

 

心中無限輪迴了難過、失落、不解和不平。我覺得很遺憾,渡邊在這幾天付出了那麼多,卻還是沒讓媽媽感受到他的好,也暗自鬧著脾氣,為什麼媽媽要用自己訂出這麼嚴格的標準來看渡邊。

 

當然我也了解媽媽一定是希望女兒的對象是十全十美的,父母心嘛,都是有他們擔憂的地方。

 

只是有種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事物沒有得到認可的感覺。

 

渡邊要是知道媽媽這麼說,不知道會怎麼感覺呢?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