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邊家是40年的獨門獨院老屋,但其實渡邊家搬來這生活也是這十多年的事而已。從車庫側門進入,就可以看到院子裡種著許多作物,再看進去可以看到洗好的衣物整齊地晾在露台上。

 

一進門,玄關明亮乾淨,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好神奇喔,你竟然在我家。」渡邊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帶我上樓。

 

雖然是40年的老屋,但整體維持得非常好,除了內裝風格看起來很復古之外,感覺不太出來是個幾十年的老房子。果然房子是需要保養維持的呀。我心中這麼想著。

 

渡邊搬來一疊陳年相簿,這是我前陣子要求要看的,因為他上次傳給我一些小時候的照片,覺得真是太可愛了,所以央求再給我多看一些。

 

翻開相簿,看著渡邊小時候的臉和渡邊父母年輕時的照片,我問渡邊:『你覺得你像誰比較多?』渡邊說:「比較多人說我像媽媽吧。」但是我怎麼看覺得其實好像比較像爸爸一點?雖然渡邊極度否認自己有像爸爸。

 

渡邊在幼稚園時期長得十分俊俏,在小女生之間應該很受歡迎吧?「還好啦沒什麼印象,老師倒是滿疼我的。」

 

渡邊一路可愛到國小中年級左右後開始長歪,到了國中戴了眼鏡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真是可惜了渡邊父母原本給他生的漂亮眼睛和挺鼻。

 

『你以前真的長的很俊秀耶,我如果是你姊姊可能會幫你報名傑尼斯。』

「誰要加入傑尼斯啊。」渡邊一臉不以為意,「而且反正長大會長現在這樣,就不用麻煩了。」渡邊的優點之一就是相當客觀。

 

渡邊媽媽年輕時長得十分美麗,髮妝服裝都像極了昭和時代的電視明星。在相簿中也可以看到有些相片旁邊有手寫的字跡。「那些字應該是我媽媽寫的。」手寫字除了紀錄當時孩子多大之外,也會有一些當時的描述,比如一張運動會的遠拍照片,是小學時期的渡邊在等待上場前的模樣,照片旁渡邊媽媽的文字註記:不知為什麼低著頭,看起來好像心情不是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張照片的註記非常有印象,可能是可以感受到參加孩子運動會的父母心吧。

 

其實看相簿的過程,我一度激動的想落淚,但看著別人家相簿落淚實在是太瘋了,所以很努力的忍耐。因為相簿裡可以感覺到渡邊爸媽對孩子的愛,而渡邊就是在這樣溫暖的家庭下長大的,這讓我覺得很感動。忽然我變得不是那麼害怕看到渡邊爸媽了,反而變得很想見到他們,變得就像想見偶像一樣的心情。

 

「我媽應該差不多要回來了。」我們就一起下樓到客廳,然後趁著這個機會,我借用了他們家的廚房,幫渡邊煮了上次給他的台灣泡麵。結果煮了一個太淡,失敗。

 

麵吃完了,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

女聲:「咦?」

渡邊:「咦?」

女聲:「咦?!」

渡邊:「咦?!」

接著聽到進門的腳步聲,我起身迎向渡邊媽媽打了聲招呼。

「哎呀!歡迎!我想說怎麼會有女生的鞋子!」媽媽露出大大的笑容。媽媽本人和之前看過的照片完全是兩回事,本人非常開朗好親近,笑起來眼睛彎彎的非常可愛。

 

在這之前因為曾聽過楊導分享過日本的媽媽是怎樣可怕的生物,會暗中觀察評分什麼有的沒的, 因此就算感受到媽媽的歡迎,也不太敢太鬆懈。

 

再晚一點,渡邊爸爸回來了,渡邊爸爸原本沒什麼生氣地一邊說著「我回來了~」一邊進到房子裡,在和我對上眼的那一霎那,爸爸眼睛忽然閃亮了起來:「哎呀!歡迎!」我緊張地說:「不好意思打擾了。」然後被渡邊糾正:「應該要用現在進行式吧。」當下真的很想揉他太陽穴,我都那麼緊張了還在糾正我文法!

 

渡邊爸爸本人看起來也沒照片那麼嚴肅,也是非常親切,在我們坐下來吃晚餐時,跟我聊了很多,不會讓我覺得很不安。甚至我其實有股衝動想跟他爸媽說:『你們知道你們兒子有多會(追女生)嗎?』XD

 

然而就在我努力跟渡邊爸爸聊天時,渡邊很有閑情逸致地在旁邊拍照也是相當欠揍。(雖然現在覺得這一臉囧也是滿有紀念性的XD)

IMG_3189

 

很意外,整頓飯吃下來,讓我最在意的不是渡邊爸媽,而是我身邊的這位渡邊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在他爸媽面前,原本溫和體貼紳士的他,忽然變成一個中二生!講話忽然變得很小聲全部都糊在一起就算了,常常在爸爸跟我分享一些事情的時候,會在旁邊小聲的一直碎念+反駁爸爸的話XD

 

一開始我會很認真的聽渡邊在說什麼,聽出是在嗆爸爸只能露出一臉尷尬,但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大概知道這是某種神奇的模式,所以後來乾脆直接忽略身旁的中二渡邊,對他的碎念不做任何反應。

 

原來,平時溫柔體貼的渡邊在爸媽面前會直接變中二,沒想到這會是我這次見渡邊爸媽最意外的收穫。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