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跟你聊天的那個男生,叫什麼來著?渡邊?」

『您真失禮,人家才不叫渡邊。』

「啊哈哈抱歉,誰叫他長得一臉像叫渡邊的樣子。」

就這樣我和朋友間稱呼他為「渡邊」。

 

/////

 

交往後的第一次約會我們去採了草莓,到達目的地下車前,渡邊將一個東西放在我手上,一看,竟然是一條煉乳,我還真沒去採草莓時帶過煉乳。

 

其實草莓本身就滿甜的,不用沾煉乳就很好吃了。

 

IMG-2998

 

/////

 

採完草莓到市區逛街時,我和渡邊肩並肩走著,和交往前沒什麼兩樣。我看著周圍的情侶,好像也都只是這樣並肩走著。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街上很少看到情侶手牽手?』

「嗯……這麼說來好像是耶。可能是沒那個習慣,或在公共場合不好意思吧。」

『我覺得既然都在一起了,走在一起就是要牽手呀。』話都還沒說完,渡邊就牽起我的手了。

 

這讓我想到交往前,有一次我們出去玩,兩人手上各提一袋土產,渡邊示意要我將手上的土產交給他提。

我說:『不用啦,你也提一袋了,我自己提就好了。』

「我還有另一隻手啊。」渡邊爽朗地說。

我頓時想向他大喊:『你那隻手是要牽我的呀!笨蛋!』

但是我最終沒有說出口,乖乖地將手上的土產交給他了。

 

等到真的牽到手了,還真有點害羞地不自在呢。

 

之後只要跟渡邊一起,我最喜歡就是看他等著要牽手的手,那隻手會在空中晃動幾下,他自己應該沒意識到,但在我眼中那非常可愛。

 

/////

 

在一起前,我想著「他喜歡我嗎?他會想跟我交往嗎?」在一起後,我想著「他有多喜歡我呢?他是認真看待這段感情的嗎?」

 

後來正值農曆春節,我們去參加了長崎燈會,在那邊吃了雖然不怎麼好吃,但可以和渡邊稍微介紹中華文化的小吃。

 

燈會挺有意思的,我們在那邊互相拍了一些照片,由於他的手機等級比我高,因此他表示就用他的手機拍就好了,他直接將我的手拉過去按住手機,在他的手機中登錄我的指紋。登錄指紋需要一些時間,彷彿世界只有我們靜止了,周遭喧騰依舊。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讓我心跳不已,

 

按耐住加快的心跳,我們繼續走走看看,當晃到另一區時,渡邊指著其中一盞燈,那是一個造型為「囍」字,周圍裝飾著鴛鴦的燈。「兩個喜是什麼意思?」就在我和渡邊說明這字有著結婚的含意之後,一旁的工作人員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拍照,正當我想說沒關係的時候,渡邊立刻遞上了自己的手機,然後靠向我,我們就在這個「囍」字前拍下了兩張照片。

 

/////

 

「下次休假的時候,來我家玩吧?」

我知道他和父母一起住,我們才交往沒多久就要我見父母嗎?!

 

『嗯……會不會有點突然呀?』

「不會啦,你來家裡他們可能也是『喔!來玩啊?』然後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不用擔心,就來吧。」渡邊一派輕鬆。

 

之前渡邊曾給我看過他的母親和外婆的照片,照片中的母親看起來有點嚴肅,我……我……我怕呀……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