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們可以約吃個晚餐。」

 

這句話對一般住同一個城市的男女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句話了,不過我和這位男士兩個人住在不同縣市,開車的話大概就要2個半小時的距離,而當時我的工作非固定休六日,也正值最忙碌的年末,不太有空到福岡一趟。當他提出晚餐之約時,我心想這男的腦袋還正常嗎?

 

『你是說你來我這嗎?』

「對。」

『吃晚餐?』

「對。」

『你是說你要開兩個半小時的車來我這,然後等我晚上8點下班之後,我們吃個晚餐,然後你再開兩個半小時的車回家?』

「對。」

 

嗯,這個男的真的有點瘋。

但既然他都有這個心意了,那就好吧。

 

上次收了他一些禮物,想說這次是否要回個禮比較好呢。反正新年快到了,就手繪個賀年卡吧。不過只送一張紙好像有點空虛,不然再加兩包台灣泡麵好了。(有比較好嗎?)

 

嗯……感覺包裝一下會比較好,還好我平常有撿垃圾……啊不是,是資源再利用的好習慣,我從紙袋堆中抽出一個牛皮紙提袋,再把一個有點東方感的流蘇繩結綁上去,嗯~應該不會露餡這是回收再利用的東西吧。(窮酸味十足)

 

我們到了一家餃子居酒屋吃晚餐,整間店客滿鬧哄哄的,只有我們這桌瀰漫著一股有點害羞有點彆扭的氣息。這頓晚餐我們聊了一些家人的話題,例如父母的職業等等。我記得我沒有點酒,但不知為什麼聊著聊著,我看著他靦腆的笑容,忽然覺得有點可愛。

 

之後我將我準備的禮物遞給他,因為想和他說明一下禮物的內容,所以請他當下拆開看看。他拿出我手繪的賀年卡問:「你都會這樣畫賀年卡給身邊的人嗎?」

 

我秒答:「不會呀。」

 

然後他就聽懂我的意思了,我看見他想裝沒事,但又有點了解到什麼的害羞表情。

 

今天的氣氛,感覺有點好啊,是因為燈光昏黃的關係嗎?

 

隔天我看到他的LINE頭貼變更成我送他的賀年卡了。他將卡片好好的放到相框裡,裝飾在家裡的一隅,我看了既感動又罪惡感超重,因為連我不知從哪裡撿來裝飾的流蘇結繩也一併夾在相框裡了。把我給的回收物當寶的男士,謝謝你呀。

 

後來我們不定時會像這樣約吃晚餐,當然是他開車過來,來回五個小時就為了和我吃一頓晚餐。

 

每一次見面結束,都會收到他的小禮物。他的小禮物有時挺特別的,但我很喜歡,比如:名店的生吐司、家人手作的草莓大福、美容能量飲料……等等(都吃的啊)。雖然一直收禮物有點不好意思,但每次還是都會有點小小期待。

 

過了個年,我們終於排到共同可以出遊的日期了。某一天他問:「你有去過雲仙嗎?」

 

『溫泉有名的雲仙嗎?』

「對啊,要不要去泡溫泉?」

 

嚇!!難不成你是個扮豬吃老虎的老手嗎!!

霎那間我內心的小馬又開始奔騰。

 

……

後來問清楚之後,還好只是一天來回的午餐+溫泉而已,溫泉也是男女湯分開的,人家可能只是真的想泡泡溫泉暖暖身子,不要想太多。(自己掌嘴!)

 

當天貼心男士還是依舊貼心,竟然幫我準備了一套盥洗用品,還為了讓我方便區分,在護髮乳蓋子上做了記號。

27545366_10208708039857385_5623838501620462616_n

 

雖然我比較想用大澡堂裡附的TSUBAKI,但還是多謝了!

 

從雲仙回來後,我帶了那邊買的土產給同事們吃,同事很敏銳地問:「你自己去?」

 

我眼神不自覺地飄忽『啊……就,和朋友出去玩啊。』

 

 

 

「那時候我想說鮮鮮平常那麼宅又不愛社交,哪來的朋友啊!太可疑了!」

這是後來同事跟我說的真心話。

我感到有點悲哀,但又無法反駁。XD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