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記得那一晚,我和我的同事兼好友們下了班坐在摩斯漢堡裡,他們耐心聽著我說最近換了新崗位,感受到的挫折與壓力。在我忍不住留下沮喪的淚水時,其中一位朋友開口了,不是給我工作上的建言,而是指著手機裡的某個app說:「你要不要登錄這個看看?」

 

我還滿是疑惑來不及反應,朋友指的那個app,是一個交友軟體名叫「Pairs」。

 

「噢,我也有在玩耶。」另一個朋友說。

 

然後他們就開始教我怎麼註冊會員,怎麼設定自己的暱稱和檔案照片……等等。

 

那天回家,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我在工作上不順心,最後的解決方案是加入交友軟體呢?但身體是誠實的,我拿出了我的身分證件,送出了審核申請。

 

不到一天,收到了上百位男士的讚。

 

這個交友軟體的玩法是,可以設定搜尋對象的條件,像是居住地區、年齡……等等,軟體就會匡列出符合條件對象的照片、名稱……等等,當你看到有興趣的對象時,可以點進去,查看更詳細的檔案描述,若想進一步認識,則可以向對方送出「讚」,送出讚後,對方可以選擇「回應你」、「婉拒」或「略過」。

 

若選擇回應,兩人即完成配對,可以開始使用軟體內的聊天室聊天。而大部分的人會在軟體內的聊天室聊得不錯之後,就交換帳號到LINE聊天,當然也可以交換電話用電話聊天,這就看每個人的造化了。

 

使用pairs這樣的軟體,女生是免費的,而男生是需要付費的,因此某個角度來說,也許可以預防一些輕挑只想免費玩玩的男生。(當然危險的人物一定也存在,務必謹慎。)

 

當然一開始接觸這樣的軟體,戒心是一定會有的,而一開始也是好奇心驅使下接觸了這個軟體,所以一開始在檔案描述上多有保留。

 

在經過78個月和幾次的聊天中,開始感覺到必須多一些「誠意」,才能夠和對方有比較「誠實」的交流,畢竟一直你防我、我防你是沒什麼意義的。因此我換了更清楚的正面照,修改了檔案描述,希望能和有緣人交交朋友。

 

雖然在我修改了個人檔案後,開始忙著追韓星XD即便會一直收到男士們的讚,但實在沒什麼時間搭理。

 

某一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勁,我打開了很久沒開的Pairs,隨性滑著給我讚的男士們的名單,忽然我看到一位男生,他的檔案中寫著一小段韓文,感覺那一小段韓文並非只是為了純粹的討好而寫的(為了展現自己很行之類的。)而是他是真的有一點韓文基礎。而他某一張檔案照的構圖,是和我一樣的,只是他是秋天,而我是春天。

 

這些共同點讓我產生了一點興趣,因此我選擇了回應對方,而這也是我睽違好久的回應,畢竟前幾次的聊天經驗,實在是挺無趣的。(不知道講了幾次小籠包和珍珠奶茶。)

 

配對完成開啟聊天室功能之後,對方和我打了聲招呼,他說:「雖然我們住在不同的縣市離的有點遠,但希望我們會聊得開心。」

 

嗯,是個滿有禮貌的開始,也是為什麼我覺得和這個人聊聊天無妨,加上我們可以一起聊喜歡的韓國文化,順便練練日文,而距離比較遠,就不用怕在半路遇到XD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