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之前,持有中長期居留證的台灣人入境日本,

除了要提出離境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之外,

在入境機場還需再接受一次PCR篩檢。

 

而最一般的檢測方式就是將一根巨大的棉花棒,

插進鼻孔中,通到鼻咽喉處取得檢體的方式,

每次看電視新聞畫面,總是忍不住別開頭,

然而這次,短短三天內我就要準備被戳兩次了,

天公伯呀。

 

不過戳鼻子事小,能讓我回家就好,剩下的都好說。

 

在桃園提供PCR檢測的醫院不多,只有兩間,

打了三天才打通A醫院的預約電話,卻被職員秒拒,

原因是「無法配合日本的檢測規定」。

 

後來到B醫院的網站,馬上就網路線上預約掛號完成,

真不曉得過去三天聽了無限次的語音小姐的忙線致歉到底是為了什麼。

 

準備好檢測必備的資料,前往醫院,

台灣的醫院真的永遠門庭若市呢,

每次到醫院心情總是很複雜。

 

到了診間,醫生先確認了我要去哪國後,

請我坐到診察台邊緣、抬起下巴眼看遠方的日光燈,

接著將比我想像的還要粗的巨大棉花棒伸進我的鼻孔中,

忽然想起有位航空業朋友也曾經做過類似的篩檢,

他說會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被棉化棒迴旋鼻咽喉時,我完全懂他說的了,

「為什麼我會流淚呢……?」

(現在有人懂這個哏嗎?)

 

一邊鼻孔好不容易結束了,醫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抽出巨大棉花棒後,再度插入另一邊的鼻孔,

一樣在深處旋轉。

 

醫生一邊採檢,還一邊說:「哇嗚,你的鼻孔很通暢呢。」

我真不曉得我應該說謝謝稱讚嗎?

但我正在被插著鼻孔呀。

 

過兩天取得陰性報告,回日本的準備就算完成一大半了。

回程的搭機過程,不若第一次緊張,

有經驗了果然就比較放鬆一些,

也是曾有個念頭乾脆不穿防護衣了,

不過又再次腦中浮現家人的身影,

還是乖乖的穿上回台時的完整裝備。

(我有準備兩套。一次回台用,一次返日用。)

IMG-2689

IMG-2691

沒看過那麼空的桃園機場。(也可能只是因為太早XD)

IMG-2698

IMG-2877

整架飛機依舊是30多位乘客而已。

 

然後我被香味喚醒了,

台灣起飛班機居然有熱騰騰飛機餐!

感恩台灣讚嘆台灣!!

IMG-2700

到了福岡機場後,原以為要再次戳一次鼻孔,

且聽說有人被戳到流鼻血,所以雖然被戳過了,

但不免還是有些不安。

IMG-2704

所幸,福岡機場終於跟上其他機場的腳步,

改為唾液採檢,不用戳鼻孔了!!(歡呼)

不過唾液檢查也不是吐一口口水就可以解決的,

要吐的量還挺多的,我總共吐了三次才吐滿,

腦子要不停想著酸梅檸檬才吐的出來呀。

 

而福岡機場的效率真的太超乎我的想像,

從檢測完畢到發布檢測結果,

總共讓在場的乘客等了3個小時!

在場等待的人原本都是台灣來的班機乘客,

大家間隔著距離坐著等待是不太擔心,

IMG-2878

不過等到後來,

疑似從別的國家的班機乘客也陸續到等待區域,

這不就增加了風險嗎?

真的又憤怒又焦躁又無奈,

還是只能繼續等待。

 

最後終於等到叫號,被告知陰性後,

才前往海關處審核入境資料,

看著海關處大批相關人員閒置到處張望,

窗口引導也不明確,

真的心中一把無名火,

到底效率在哪裡~~~~~~~!!!

因為怪不了別人,最後只好怪自己修養不佳吧,

還是快快拿完行李回家吧。

 

從機場回家的交通方式禁止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也沒有所謂的防疫計程車排班可以搭乘,

需要自行預約附司機的租賃車

(有看人家分享還需提出司機的陰性證明?)

或家人來接送。(這永遠是個曖昧的地帶)

 

回日本的家就開始了佛系自主健康管理的14天了,

體驗過台灣14天嚴格的居家檢疫規範後,

日本的規定根本小菜一碟。

 

而成為日本人配偶之後,日本也真正成為我另一個家了,

回家的路上看著熟悉的街道,還真有種心安的感覺呢。

IMG-2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