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一到家馬上直衝隔離的房間。

很慶幸也很感謝這次回台,爸爸媽媽讓出他們的套房讓我睡,

剛好原本房內就有小型洗衣機和陽台,簡單的起居完全沒問題。

 

飲食部分,就由媽媽幫我準備愛的餐點。

媽媽會將餐盤放在房門外的小凳子上,敲敲我的門或傳訊給我,

我再開門取餐。

IMG-1620

我和媽媽約定好,一天提供兩餐給我就可以了,

計劃在這兩週目標減重兩公斤。

 

結果證明一切都是癡人說夢,

一樣是兩公斤,但卻是增重兩公斤XD

 

我想世上許多母親都是這樣吧,

一邊嫌你胖但是又不停問你要吃什麼,

跟媽媽說:不了我減肥,媽媽就會說:吃完這頓下一餐再減。

這就是媽媽呀。

回頭看看我吃了什麼:

IMG-1628

IMG-1630

IMG-1633

IMG-1637

IMG-1642

IMG-1687

IMG-1700

IMG-1711

不胖才有鬼咧XDDDDDDDD這還只是部分而已!

 

抵達台灣後隔一天,是14天的起算日,早上里幹事來電,

確認基本資料,並告知檢疫期間的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期間內每天會有公所的人來電關心身體狀況,

防疫指揮中心也會每天來簡訊記得回傳。

不可以離開檢疫申告地址,因為有定位追蹤,

若離開檢疫處,將會有警察找上門,

也就是說,手機也要維持有電的狀態,

一旦定位消失,警察還是會來敲門唷。

 

我曾一度手機當機無法接聽電話又不敢重開機,

後來迅速開關機之後就好了,警察也沒來XD

 

防疫第一天我也獲得了傳說中很澎湃的桃園防疫包。

看樣子文燦兄也是企圖想把檢疫隔離中的民眾養胖(誤)

IMG-1626

看網友分享才發現不是每個縣市都那麼澎湃,

感謝再感謝。

 

感覺大家都很怕我無聊,所以常問我那兩個禮拜都在幹麻。

其實在日本的生活因為疫情關係,也都不太出門,

這次的檢疫對我來說也算是小菜一碟XD

起床了之後就是刷牙洗臉、洗衣服、晾衣服、吃飯、追劇、吃飯、運動……就過了一天。

 

在房間裡能運什麼動呢?

在第一天我進房裡之後,看到房內的道具就知道我媽真的很怕我胖。

小臉滾輪、跳繩、跑步機、瑜珈墊、體重計、腰圍量尺,

再加上我自己帶回來的Switch,真的不怕運動不足啊。

 

所以我不辜負媽媽的期待,開始每天運動兩次!

然後,

就傷到腳筋了。

然後,

就不再運動了XDDDDDD

 

出關的前幾天還真有點捨不得這樣廢人般的生活(沒志氣),

不過就算結束了居家檢疫,還會有7天的自主管理期,

也就是盡量不要外出到人多的地方,必需隨時帶口罩,

持續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量體溫等),

待自主管理期也結束了之後,會收到防疫中心的簡訊告知,

這才算是真正恢復自由!

 

如果有正準備回台接受檢疫的朋友,檢疫完14天後,

目前可以申請居家檢疫補助,可別忘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