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疫情下照著自己的意志搭飛機往返台日,感覺是很值得慶幸的一件事情。

 

八月底,日本入管局公告九月起開放擁有中長期居留證的外國人,可以在事先提出申請後,在同意返回日本前,先於當地進行病毒篩檢,取得陰性報告的前提下才得以入境。

(入境日本機場還需再篩檢一次。)

11月開始從台灣入境日本已經都不用這些手續囉!讚嘆台灣防疫!)

 

因為太想吃月餅了,啊不是,是家有喜事的關係(不是我的喜事XD),和家人多方討論後決定回台灣一趟。

 

在八月之前,日本的海關政策是,外國人一旦出境,基本上就回不了日本了,不論是什麼簽證(除非有人道緊急理由。)本來已放棄希望了,還好天助我也,看到了開放了擁有中長期簽證的外國人入境的消息,這下又燃起了回台的希望。

 

和家人討論好居家檢疫準備、購買機票(與疫情前相比貴兩倍!)、向入管局提出再入國申請、購買防疫裝備,兩天內全部搞定!不到兩週後準備起飛!

 

我所搭乘的長榮航空,目前僅每週五飛行一個班次,整個福岡機場只有長榮飛台灣,其他航空和航線通通取消,只有長榮航空的櫃檯有人氣。

IMG-1578

IMG-1582

在報到前,地勤人員先請旅客填寫健康聲明書,接著托運行李及到櫃檯確認資料,該班乘客比我想像中的多,雖然也只有30人,但還是搭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的那種飛機(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XD

 

因為新制才剛開始不久,所以出境審查的人員還會互相確認一些作法,不過還是很順利的就出境了,意外的機場內免稅商店都有營業,店員們虎視眈眈地看著我,我眼睛都不敢對上,直衝候機區。這段時間店員們都辛苦了,應該沒什麼業績吧。唯一沒營業的就是星巴克了,看著沒營業的星巴克總覺得有些寂寞。

 

候機空間乘客三三兩兩在座位上保持一定的間格,都戴著口罩。其實為了這次的回國,我盡可能準備了全套的防護。

IMG-1583

IMG-1585

浴帽、防護面罩、防護眼鏡、口罩、防護夾克、防護褲、鞋套、手套,當然也帶了消毒噴霧和除箘紙巾隨時噴擦。我看著現場所有人,沒半個人全副武裝,連地勤人員都是,心中有點慌張,最後腦袋中浮出家人的臉,還是鼓起勇氣換上我所有的裝備,不顧旁人的眼光。

IMG-1588

但事實上,也沒什麼人在看,或是他們裝沒事吧?其實穿這全套防護挺有安全感的,感覺什麼可以入侵我,在自己的小世界這樣XD

 

因為連空姐都沒有像我穿成這樣,抵達台灣下機時,還被空姐攔下,誤以為我穿成這樣是要在台灣轉機到美國等重疫區呢XD

IMG-1596

右上方剛好拍到美麗的空姐。

IMG-1604

IMG-1609

落地台灣後,就一路受到一些注目禮,也只能假裝鎮定走我的路。搭乘防疫計程車時,連續兩位人員問我要不要脫下防護裝備,都被我婉拒了,因打算入家門前再脫,車行人員應該覺得這個人怪怪的XD

 

總之,我一路戰戰兢兢回到家了,到家前接受消毒酒精的洗禮後,謹慎地照順序褪去身上的裝備裝袋包好丟棄,也換了一個新的口罩,進家門直送居家檢疫的房間準備關15XD

IMG-1611

以前搭飛機像搭巴士一樣自然,現在卻要全副武裝像悲壯出任務一樣,不免感慨呀!不過一上飛機,有種好久沒有的安心感,畢竟疫情下能搭飛機不是件容易的事,還能搭飛機回家,非常值得感恩!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那麼喜歡搭飛機,所以非常能體會想參加飛機環台一週偽出國的朋友的心情!

 

可惜搭機期待的飛機餐已經變成簡單的包裝飲料和包裝零嘴了,雖然知道非常時期沒辦法,但還是小小的失落一下,也雖然知道機上吃東西有風險,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個餅乾喝了飲料XD

IMG-1598

IMG-1599

疫情下,吃貨還是吃貨,吃貨永遠不會對不起食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