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備份)
‪#‎日本外勞的日常‬
就正式工作來講,這是我睽違兩年的菜鳥生涯的起步。
這幾天都在回想以前在上一個工作當菜鳥時的心情是什麼,藉以調整和鼓舞。
當菜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卻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雖然什麼都不懂,也因為這樣什麼事都可以問,什麼都可以學,是收穫最豐富的時候。
反而有時熟練了以後會忘記所謂的「初心」太把一切事情當作理所當然,也會覺得自己的成長停滯了,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辛苦。
記得以前打工,打久了,變老鳥了,發現自己開始怠惰學新東西,畢竟你就算不去做,新人也會搶著做。當時注意到自己開始有這樣的心態,覺得很厭惡這樣的自己,才開始去做一些改變。
隔行如隔山,這次的工作是我從沒接觸過的,完全是全新的領域。入社至今五天下來,每天都像海綿一樣不停吸收吸收吸收,在腦中不停的迴旋所有的流程,想著是否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必須趕快提問,所以一天下來,都覺得腦子脹脹的,需要讓他放鬆一下。也因此每天下班,我總會將今天的筆記帶回宿舍,想說回宿舍再run一次今天學到的東西,但真的是天天計畫失敗(笑),有種什麼都塞不下的感覺,只能讓他放鬆~放鬆~然後就決定早早睡一覺(笑)。
每天都在感恩能有認真負責教導我們這些新入社員的前輩們帶領我們扎扎實實打基礎,也感恩有同梯一起為一個目標前進,解除了許多不安與煩惱。
每天都有不同的關卡和挑戰,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