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面試完隔天,我馬上就收到合格的通知了!(好驚人的效率!)

再隔兩天拿到了傳說中的「內定書」。

這內定書……大概是我兩年前出發前往京都留學時想都沒想過的東西呀……

沒想到自己一路以來跌跌撞撞也能走到這一步,向自己說聲辛苦了,你好棒!

 

日本就職活動……真的無誠勿試呀……

 

從我送出應徵申請到收到日本政府核發的在留資格認定書(工作簽證認可)竟然過了兩個半月,但其實以正統的日本就職活動來說,從參加就職說明會到正式拿到內定,四個月以上是常態,我所經歷的已經算很簡約了,但也兩個半月對我來說也已經到個人極限了。

 

我很幸運,因為就活的過程一切順利。

 

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呢!

 

(完)

 

===========================

 

=關於申請「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的附註=

(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才能去台日交流協會辦理工作簽證,詳情請參考先前留學時,辦理留學簽證的文章:來去日本交流協會辦理日本留學簽證

關於申請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準備的資料部分,在確定內定前,我自己就根據網路上前輩的分享,列出了可能需要準備的文件名單,讓自己有個準備,比如日本語能力測驗合格證書、大學畢業證書、上個工作的離職證明、甚至是專門學校退學理由書……等等。

 

結果,我完全沒有提供任何一個資料給公司,兩個禮拜後就拿到在留資格了!(驚!)而且除了常見的「人文知識.国際業務」的資格外,為首的資格竟然是「技術」!(再驚!)據說是有特殊專長的才會以「技術」項目來申請簽證,我到底有什麼技術可言啊?(抖)

 

該說大公司果然很罩嗎?

 

我只提供了我的基本資料,比如姓名、地址、最終學歷、畢業日期、訪日次數之類的簡單資料,和一張我的證件照電子檔而已。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公司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感謝公司信用良好、按時繳稅,讓日本政府相當信任他們所聘用外國人。

 

(對進來本篇是想看如何申請工作在留資格的朋友們說聲抱歉,我這次真的幫不上忙QQ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一步:認清自己」傳送門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二步:投履歷」傳送門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三步:電話訪談」傳送門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四步:第一次面試」傳送門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五步:最終面試」傳送門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