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送出應徵申請之後,隔一天就有該求職網站的人員打電話來跟我約電話訪談時間,同時告知電訪中先以中文訪談,若沒太大問題,會再進行日文訪談。

 

電話日文大概會是很多日文學習者最恐懼的一關,但我想說,先過中文電訪再來擔心吧。

 

到了約定的時間,接到來自日本的來電,還沒問候幾聲,劈頭就請我自我介紹,令我大驚,由於敝人完全沒有準備(活該),自我介紹就在一堆贅詞中結束,但後來克服緊張後漸入佳境,對答順暢,問題不外乎就是為什麼想要應徵這個工作,還被誇獎是他遇過所有的應試者中最進入狀況的(爽一下)(所以功課一定要做足呀!)。中文電訪結束之後,他請我稍等,他要轉接日文人員。

 

我一聽差點閃尿!我以為是還要再另外約時間呀!等待轉接的時間真的是煎熬啊,馬上腦海中閃過所有學過的商用電話日文禮儀。

一接通之後,聽完對方說完自我介紹詞之後,馬上就是日本人最愛的那套:「受您照顧了,我是黃鮮鮮,請多多指教。」

然後對方愣了一秒。

我以為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小劇場崩潰)

還好對方接著說:「哇,你的日文說得好漂亮,根本就是日本人嘛。」(二爽,我在炫耀,謝謝!XD)

接著就跟我說明這次的電話訪談的目的和內容,也不外乎請我用日文說明為什麼會想要應徵這次的工作。

反而日文訪談還比較沒那麼緊張呢~多虧訪談人員還滿親切的。

掛掉電話後就等待通知囉。

 

我隔天接到通知我通過電話訪談的電話時,心裡還想說,咦,我以為我昨天在電話中已經被判定通過了呢(囂張什麼XD)

 

接著就收到了第一次面試的時間地點通知。感覺至今已經忙了好一會兒了,怎麼才要進行真正的面試呀(已累)

 

更令人傻眼的是,第一次面試時間竟然是一個月後!!!!!

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

而且一個月後我到底還會不會說、聽不聽得懂日文呀!(已哭)

 

 

(待續)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一步:認清自己」傳送門

「簡易版日本就職活動初體驗第二步:投履歷」傳送門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