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7  

圖:哲學之道上的熊熊釣魚

 

三連勤のホワンです〜我是連上三天班的黃~

對的,在餐廳大家都叫我Huang~連上三天班今天休假,能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才知道我也是個奴性很重的人,沒辦法吃喝玩樂太久XD

 

工作的本身是個大確幸,而工作的小確幸就是同事願意跟你搭話這件事。

工作第二天我和同事梅田去冷凍庫裝填冰淇淋

(我爸看了我的網誌,還特別叮嚀我冰不要吃太多XD)

邊裝梅田同學人很好開始跟我聊天,

問我來日本多久呀,為什麼選京都呀,等等。

然後還忽然要我猜他幾歲(完全沒頭沒腦),

我就說,高中生?

還真的被我猜對了,他是高二生。

我忍不住說了:真年輕啊。

 

我真不愧是姊姊,開始會看人了(笑)

 

說到年紀這件事,晚班的同事大多是年輕人,有大學生有高中生。

帶我的前輩小女生,日淺,是大學二年級,感覺打工經驗豐富,在這裡應也一段時間了。

她回答我她是二年級生後,就說,黃桑,是25歲對吧。

我撲哧帶點尷尬的說,是的,我25歲。

其實我原本不覺得25歲怎樣,

但我第一天報到時,帶我去認自己的置物櫃的外場同事當知道我25歲時,

大聲驚呼,噎?!25歲?然後再跟一旁的日淺說,她25歲耶!

我心想,所以呢。

我研判應該是,25歲依他們正規的人生軌道應該是已經由就職活動在某公司上班的正社員,

而不是在這邊領時薪的打工妹。

所以說,以日本人的價值觀來說,我這樣的狀況應該是有點遜遜的又有點不可思議的事。

但我心裡是不以為意的啦,文化不同嘛,我覺得我25歲在日本用日文來打工是一件很酷的事啊。

不過當日淺再次確認我的年齡時,我還是配合的演出尷尬的戲碼。(那麼配和幹麻呢)

 

不管年紀怎樣啦,我在這邊就是菜鳥一枚,我希望趕快把工作上手,所以很認份什麼事情都肯做。

 

回來庫房區的小確幸上,

高二的梅田說,他之前做過祭典的攤販打工,但好像因為一般對攤販打工的印象不好,

所以在這之前他對外都會說,這是他第一次打工。

原來還有這樣的狀況。

 

搭話小確幸二,

我在洗冰箱的時候,旁邊兩位同事在倒垃圾,一提起垃圾袋,我發現垃圾帶破掉流湯汁出來,

我就說:啊,汁流出來了!

就一起幫忙處理。

有一位對我滿「丁驚」的前輩就俏皮的對我說,好眼力!

接著說:黃桑都會留意週邊的事情呢,應該是很受男生歡迎吧,

我就笑說,完全沒有呢XD

然後他就開始說,一般來說這樣的類型很加分呢。

 

真是謝謝噢!(笑)

 

我真的覺得這個工作環境很友善,一直都覺得很幸運

(但聽說日本職場有蜜月期的,還是有點心驚驚XD)

工作第二天竟然還有西瓜吃,真是太幸福了。

經理命渡邊同學去庫房拿西瓜來,好大一顆西瓜,就這樣切來分著吃,

幸福到破錶啊!

聽到我和渡邊同學第一次打工就是在這家餐廳,日淺前輩就說,

哇,第一次打工就在這裡很幸運呢,這裡工作氣氛很放鬆,可以聊聊天什麼的,

之前他在迴轉壽司店,非常嚴格,很多人做不久都離開了。

 

聽日淺前輩這麼說,在想想每次經理都很和藹的跟我聊天,我就覺得,啊,真是太幸運了啊。

感恩的心。

 

邊吃西瓜,我就聊到日本的西瓜很貴,在台灣不會那麼貴的,

渡邊同事就說,其實在這邊工作一小時就可以買一顆小西瓜了呀,

這樣想想也許就感覺不會那麼貴了吧。

 

我想想,好像也道理呢(許哥聽了說完全沒道理啊XD)

我其實想要表達的是,能夠自食其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過工作時最大的困擾還是日文能力了,大部分聽指令做事沒什麼太大問題,

但還是會有聽不懂或誤會指示的狀況發生,

(我還滿常會累格兩秒才反應XD)

再這樣下去不妙啊~

加油加油!

 

歐對了,我還有一個困擾是記人名,如果是常見的人名如村田、高橋、梅田、渡邊我都能記得住,

但其他我光聽發音沒看漢字真的記不住啊(抱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日本 打工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