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のりかえCP(コメント無)  

如果說純粹喜歡SoftBank這隻吉祥物而辦他們家門號會很瞎嗎?

在出發日本前我就在爬文看到底在日本的這一年手機網路該怎麼搞定,

爬了不少文,還是霧煞煞,尤其我想帶著我自己原本的i5去日本,

聽說i5已可在日本使用(之前會鎖機,只有日本手機才可用)

又聽說iPhone手機在日本SoftBank是獨家代理,所以只能用SoftBank,

因此我基本上就只有SoftBank這條路了。

而,我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因此我必須有網路吃到飽的服務,

我這邊不是想要跟大家分享最划算的方案,而是想告訴大家SoftBank的網路使用規則。

先說一下我選擇的是SoftBank的購機+網路吃到飽方案,我想稱它為「凱子專案」,

我剛剛有提到我自己本來就有一台i5,怎麼方案會有個「購機」呢?

究竟是購什麼機呢?

 

敝校很貼心,為了不讓學生困擾,

特地邀請SoftBank和au兩家電信廠商到校說明,並直接可辦理申請業務,

因之前有朋友用au來家裡收不太到訊號,所以au不考慮,我走進SoftBank的會場,

一問之下,廠商代表跟我說台灣帶來的i5是不能在日本用的,

他們最推薦的還是學割(學生優惠)的購機+吃到飽專案,

我這人耳朵很軟啊,想說我這個人網路需求那麼大,

au又收不到(帶)wifi機對我來說又挺麻煩的,

又加上SoftBank祭出前十名申辦者可獲得五千日圓商品券,

多麼大的吸引力呀!所以我就這樣又莫名其妙多辦了一支i5s,你說這不是凱子是什麼?

 

不過在這邊想講一些有用的資訊,

基本上合約還是兩年期,

提早解約要負擔一萬日圓出頭解約金,

還要將接下來尚未繳清的購機款項付清,

所以如果只待一年的話,記得留下這些預備金啊,免得後來囧翻天。

費率的部分,基本上凱子是不太會看詳細內容的,

基本上想看也看不太懂,一堆片假名啊,欺負我英文差呀!

不過總之呢,很多基本費用都會抵消掉,外加分期的購機金額,

我掐指一算大概一個月要近6000日圓的電話費,

業務在說明會上是說5000多的,為什麼變6000呢?

幫大家複習一下,因為還要另外加消費稅的8趴的~

所以大概是這樣的價錢~

 

另外提醒大家

第一次來的帳單金額會讓你嚇一跳,怎麼多了3000圓!

那是因為辦手機門號還需要手續費喲!

還要提醒大家日本的帳單是每月20號結算的,

因此如果是吃到飽方案,可以的話在21號辦手機會是最划算的喲!

 

再來享和大家說明的是日本的手機網路使用規則,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網路系統是LTE/4G網路,是一種極爽快的暢快,

不過為什麼我用起來比台灣還卡?!

我以為是我住山邊收訊不好的問題,

就這樣卡了一個月,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特地跑去SoftBank門市問怎麼回事(順便繳賬單)

原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之前就聽說日本的網路雖說是吃到飽,但是是有流量限制的,也就是一個月7G,

如果超過7G電信公司就會發簡訊通知你要限速了,

我記得是限到128kbs之類的(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和台灣3G差不多?)

但我在室內用起來會慢到想抓狂,所以限速還是很慢的。

慢歸慢,因為還是能用,所以還是算吃到飽。

 

但我質疑的點是,有時候我沒限速之前還是很慢!為什麼!

原因是,當你三天內網路使用超過1G時,系統會自動限速接下來的24小時!

真相大白!

難怪我一直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態!只有偶爾是順暢的!

 

我大概一個禮拜就會用掉7G,先聲明我沒有下載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我只是很喜歡跟家人視訊聊天這樣。(想家病)

 

正常查查資料傳傳簡訊,我朋友一個月用5G差不多,

然後以SoftBank官方說明是,7G看影片可以看33小時,1G可看1小時,大家可自己抓一下用量。

 

最後講一下網路熱點分享,

日本的手機熱點分享是要另外申請的,像我是打電話到SoftBank的語音系統設定,

這樣就可以另外分享給四個裝置使用(多加裝置要另外收費)

然而!

其實有很多店家都有SoftBank的免費wifi可使用,

你會看到這個標籤

softbank_wifi-300x300  

設定好你的手機wifi連接之後,到這個店家會自動連線,非常方便,

不過我以為我可以店家的wifi連手機網路,再用電腦接手機的wifi使用,

不過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當你使用店家wifi接上電腦時,系統會自動跳回你的4G,

用你的4G去分享!

太賊了啦!

以上報告完畢!

(我的電腦快沒電了)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