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2222_285243214973216_1237519632_n  

3/20到京都之後,比起玩樂,更想要趕快開學,果然開學還是比較有安心的感覺啊!

4/8是正式開學的日子,一早到學校其實還滿緊張兼興奮的,

一早就打算一進教室就要元氣滿滿的打招呼!

写真 4  

但坐門口的同學倒是滿害羞的(歪喲)

教室是新整修過的教室,所以非常寬敞明亮,很舒服!

写真 3  

進教室之後幾位同學都用非常流利的日文啪拉啪拉說個不停,讓我大開眼界!

心想大家的程度真好啊!連台灣同學之間也都日文呢!好厲害!

不過因為幾位同學都是上學期就認識的,因此我在裡面只能看著他們陪笑XD

後來在分班考試的潔西卡也進教室了,我就邀請她坐我旁邊>////<

 

本班授課的老師共有三位,每週一到五都要上課,兩天下午有必修課,

另外下午的課程都是選修課,很幸運時間上都可以選修,就看我要不要修囉(當然也要看程度)

写真 2  

老師都非常親切,也都很認真,同學大部份也都很可愛,部分比較酷跟害羞一點~

果然第一天就遇到了自我介紹,從決定要來日本唸書我就常在想要怎麼介紹自己,

可回顧:來自我介紹一下

結果事到如今了我還是沒好好想我到底該怎麼自我介紹啊!(自摑掌)

只好胡亂想了一下,

聽大家自我介紹會提到綽號,咦!原來可以叫綽號!不是那麼生硬只叫姓氏而已耶,

因此我就要開始正式用鮮鮮(シェンシェン)這個名字走跳日本了,

請多多指教!(笑)

写真 1  

老師上課其實會把語速稍微放慢,也會用滿簡單的字彙,同時搭配肢體語言,

所以基本上不會很難懂老師在說什麼,若是不懂的話,可以露出疑惑的表情,

老師就會解釋給你聽了哈哈。

然後因為已經是中級程度了,老師建議(基本是強烈希望)學生買一台電子詞典,

電子詞典不便宜,大概要台幣一萬多塊,我是剛到日本不久就買的,

一開始使用日日詞典真的是有點害怕,明明就是不會的字詞,還要用日文來解釋,

實在有夠為難人的,但用著用著,真覺得詞典是個必備的好物啊!

 

之前就聽說過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不是可以隨便混的學校,

課業滿重的,也因此日文能力的成長是有口皆碑,

我們班上不少同學都是半年前才剛從五十音學起,現在都能趴拉啪拉說日文,

總讓我有點期待我半年後會是怎麼樣啊~

也因此老師規定一定要課前預習,下課複習,作業也是很重視的,

好比說,下禮拜我們即將開始本學期的重點作業:訪問發表,

訂一個關於日本你有興趣的訪問主題之後,就要去找日本人訪問,做成一個報告,

更重要的是要上台將以的訪問結果發表,

很多人用母語報告就有困難了,何況是用一個新的語言啊!

真的挑戰很高呢!

為此我也滿困擾的,也自嘲怎麼來日本還是要寫訪綱啊

之前在中廣每天都在做這事(笑)

但這個真的難太多了,

單單一頁簡單的計劃書,我就絞盡腦汁了兩個小時。

写真 2 (1)  

 

早上的課程是從九點到中午十二點半,因此大概到十一點多我就會開始飢腸轆轆,

一下課馬上手刀衝學生食堂!

其實學生食堂的食物,老實說普普,

價錢方面~有些很便宜,但像樣點的大概也要430圓,

写真 1 (1)  

是說和外面的餐廳比起來是有比較便宜,但換算台幣還是心有點痛啊,

所以通常放學要吃外面我會選門口的丼飯專賣「すき屋」,

能吃飽的迷你牛丼只要270圓,不挑吃的我已覺得是相當美味的食物了,相當好養。

 

以上大概是每天上課的大概基本的情況,

關於日文的會話能力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真想可以啪拉啪拉的順暢說日文呀(抱頭)

那天趕快到來吧!!!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