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4)  

很多人問我學多久日文,

說來慚愧,其實我小六就開始接觸日文了,

掐指一算這樣也十多年了,怎麼才N3程度?!

請耐心聽我到來~

 

小六那年,傑尼斯團體V6來台,引發非常大的旋風,

是的,在那個年代是沒有哈韓的,只有哈日,

在那個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不小心愛上了V6,尤其是三宅健(左二),

936full-v6  

嗯,大概是這個時期沒錯。

然後還偷偷去買了他們的精選集,從Made in Japan開始聽起...

為了一圓可以在未來的某一天和偶像面對面談話,就開始去買書學日文。

第一本日文學習書書名是<不會五十音,日文也能通>,

可笑的是第一章節就叫你開始背五十音,請問這道理何在啊!!

然後就默默的背完了五十音,連片假名也被的差不多了,

第一個學的詞是「すいか」(suika)就是西瓜的意思。

然後就藉著看V6主持的校園封神榜(学校へ行こう)學一點可以攔截到的詞,

比如「危ない」「わがまま」等,也算開始入門了。

就這麼到了國中一年級,我去報名了地X村上課,

我無意批評,但地X村自由的排課風格實在不適合我,

買一年的課程,我大概上三個月就不上了(就是個浪費錢的小屁孩)

 

然後我就沒有上正規的日文課,

不過就在國二的時候,我的本命從三宅健變成了ARASHI(嵐)的相葉雅紀(右二),

F-ARASHI-02  

(我是個充滿愛的少女)(到現在還是很愛ARASHI ,但是沒在追了)

然後又開始了我的追星學日文的人生,但終究還是只會一些詞,講不出幾句完整的句子。

到了高中,我還是停留在追星看日本綜藝節目和日劇的不知長進階段,

就在生大學那年想說來認真念一下日文,

買了兩冊大家的日本語,還是哥哥為了鼓勵我念日文幫我出錢的,

一樣念了大概兩章節就不念了,沒老師教真的不行。

 

其實這幾年我對日文是有點又愛又怕的,因為我那麼早就接觸日文,

那麼多年過去我卻什麼都不會,實在無法接受那麼無用的自己,

所以有點逃避心態。

終於在大二那年,我決定選修大學的日文課,

因為不想從五十音開始學,所以很帶種的選日文二,

沒想到發現自己的日文天份還不賴,常常考一百分(挺胸),

期末成績也超高的!(98分之類的)

老師在學期末告訴我們「記得要去補習班繼續學,不要想可以靠自己學日文。」

衝著這句話我真的去補習了,選的是臺北車站附近的繁田塾。

我選繁田塾和選語言學校一樣,完全憑直覺,覺得不錯就報名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雖然感覺比較注重考試文法,但上了課才知道文法是最根本,

懂了文法的來龍去脈,在學會話和寫作就超快的,而且很清楚!完全沒模糊地帶!

感謝美麗的石井老師(現已不在繁田塾服務),她上課真的很棒,

36647_1221506996815_5111146_n  

也在班上認識了影響我人生的同學63!

然後就高分考過了N4日文檢定(我沒考N5)

後來呢,

我出社會後,日文又暫停了兩年,兩年過後終於又覺得再這麼混下去不是辦法,

我無法面對自己那麼孬!!!!所以又報名了N3的課程,

雖然還是很混常缺課,但令人意外的N3日檢分數還挺高的,

1896823_10200646561845473_1625574756_n  

然後就在生日當天收到合格證明,實在太開心~

當然,我知道自己的日文程度大概在皮屑的階段,還有得學,

但我很喜歡從每個階段的成就感和累積中,期勉自己更好!

所以,就讓我炫耀一下吧哈哈哈哈

 

然後就憑著N3這個連幼稚園程度都還稱不上的日文能力,

我就要勇闖日本了,

真是好大的勇氣啊!

 

總覺得這篇根本是小迷妹的哈日生涯文和一個日文幼兒生的奇怪炫耀文,

哎呀,總之就是這麼回事囉=_=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