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備份)

人生中最爽快的一刻其中一項一定有「行李塞得下!」這一項吧。(喜極而泣)

啊,打包行李真是一大學問啊,到底是要極簡好呢,還是要盡量帶,省買麻煩好呢?哪些是必須第一時間就得用的,哪些是
兩週後、甚至一個月後再寄到也沒關係的呢?

最終我大概是取個平衡,先把非帶不可的先丟進去,有空位再丟次要、有的話會很方便的東西。

海運行李的部分就帶一些夏季衣物、折疊收納盒、備用的日用品、保暖的小毯子⋯⋯等等。

想當初第一次去留學時,我真的一卡皮箱就去了,想說反正也才待一年,春夏秋冬一年不就過了嗎?(天真)而且當時深信友人的話:「日本東西很便宜,再買就好了。」到了才知道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呀XDDDD

尤其剛開始去採買安居日用品,一連串的支出支出,真的滿有壓力的,畢竟平均來說物價還是比台灣稍高,一開始又沒有收入。

後來因為少女本人還是很想穿漂亮的衣服上學,於是又請家人從台灣幫我寄一大箱衣服到京都,「我是來唸書的不是來選美的!」願景宣告失敗(笑)。

為避免重蹈覆轍,這次可說是帶足了常穿到的衣服,而外套鞋子和包包就從簡了。其實衣服也帶不算多,因為本人還沒瘦身成功,滿多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也不用帶了(懷著感恩的心),不過我還是帶了以前的熱褲,希望今年夏天穿得下。(人要有希望!)

出發也進入倒數階段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行李大致上整頓好、確認塞得下、拉鍊都拉的起來,真是安心不少。(但還沒秤重量!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