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來日本的第一年,在會席料理打工的前輩們都是年紀比我小的學生。某一天在我們認真擠著螃蟹肉時,每個經過的人,都會向我身旁的前輩說:「恭喜恭喜。」身為留日菜鳥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才發覺原來是日本「成人の日」即將到來,而我身邊的前輩正是今年度滿20歲的「新成人」。

 

那時25歲的自己,不免感嘆歲月的流逝,在剛滿20歲妹子身邊感覺特別滄桑,又有些羨慕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恭喜,整個人金光閃閃的。

 

然而在晚了10年的30歲這一年,我也如願得到了如滔滔江水般的恭喜。

 

去婚禮諮詢中心、買戒指、禮服店、婚禮會場……凡事只要是跟結婚相關的大小單位,就會沐浴在無盡的恭喜之中。每被恭喜一次,我都會忍不住偷瞄渡邊,心裡都會有:「啊,身邊這位男士真的就是要跟我走接下來人生路的人呀。」的實感,一方面卻又感覺滿不真實的,有點難以形容。

 

因為雙方都是初婚,實在不知道要從何著手準備,我的朋友說:「還是你去買一本Zexy看看?」

 

Zexy是日本有名的婚禮及結婚籌備情報雜誌,看看他設計的標語多成功:「プロポーズされたら、ゼクシィ!」(被求婚了的話,就看Zexy!)全國各適婚女孩大概都知道這本雜誌。我也默默去買了一本,然後默默地預約了這一區的諮詢中心,雖然我也不知道要諮詢什麼,反正就是一點頭緒都沒有去看看就知道了。

 

原來諮詢中心簡單來說就是婚禮會場仲介,根據你的需求來推薦婚禮場地給你,也會幫你預約會場參觀。另外因我們比較急著要準備訂婚用的婚戒,在沒有特別指定品牌的情況下,諮詢員也推薦購買婚戒的商家,馬上預約馬上就可以去看了。

 

A品牌時,當然又被恭喜洗禮了一波,然後被服務人員引導到小包廂,被招待了飲料和小點心,

IMG_5471

接著開始挑選對戒。我一下就相中一對婚戒,覺得女戒小巧可愛,男戒也很斯文簡單,開心地拍了照傳給我的家人後,就先到B品牌看看好做個比較。

B品牌的店員不若A品牌的店員般的文靜氣質,走一個大氣活潑路線,活潑到口紅沾到門牙上,讓我視線一直離不開。B品牌比較像是鞋的全家福那樣(這什麼比喻?)會有很多世界戒指品牌集結,任君挑選,也因此我是看得眼花撩亂的。就在此時,我的家人傳訊過來了,關於我剛剛在A品牌看的那只戒指只有兩個字評論:「太小」

 

原來我們搞錯了家人所謂交換戒指的意思,我一直以為有戒指可以交換就可以了,但家人重點是擺在:訂婚鑽戒!

 

我尷尬地望向我的金主渡邊說:『似乎不只是要買婚戒,還要鑽戒才行……』渡邊聳聳肩:「那就買啊。」店員聽聞後,沾著口紅的前排牙齒又露更多出來了。我心裡想繼摳渡邊應該不知道鑽戒到底要多少錢吧,畢竟之前收了人家一條鑽石項鍊,現在又要跟人家要一只鑽戒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啊。

 

『話說,當初為什麼你會選項鍊而不是戒指啊?』我忍不住問渡邊。

「我想說你平常除了手錶都沒在戴其他飾品,項鍊的話只是掛在脖子上應該比較不會不習慣。」可憐的渡邊因為一時的貼心殘忍了自己的錢包呀。

 

外加店員的氣勢下,我們只好開始挑起訂婚戒+婚戒套組,覺得頭是一個頭兩個大。沒買過鑽戒還不知道原來買戒指是先選喜歡的戒台再挑鑽石呢(俗氣)花了兩個小時(是否有夠久)終於挑好了戒台,接著選鑽石。該店標榜鑽石全國批發(?)一次大量買進啥毀的,所以同樣等級的鑽石可以用比較優惠的價格買到,但缺點是因為是全國分店統一連線,所以看上的鑽石可能在下一秒就被買走了,當然在購買時也看不到鑽石本人。

 

因爲從沒有過那麼大金額的購物,因此我還是百般猶豫著。過了幾分鐘,店員告訴我,我剛剛選的鑽石已經被買走了。頓時我覺得有點不是很愉快,自己一生一只的訂婚戒,像是市場拍賣一樣被搬來弄去,不得已只好退居後位的感覺。於是我馬上就示意渡邊不買走人,店員眼看要煮熟的鴨子要飛了,急忙留人但嘴裡是說著:不趕快決定就又沒有了,之類自以為可以引起客人下單慾望的話術,拜偷!生意不是這樣做的啦!

 

我們決定回到A品牌重新看看訂婚戒(剛剛只看了婚戒),A品牌的氣質店員看到我們又回來非常開心,幫我們介紹了訂婚戒。在挑選鑽石的時候,看著一顆顆閃亮亮的實體鑽石,真的會讓人目眩神迷失去理智呢。失去理智的我告訴渡邊:『我的家人要求大小,我比較講求淨度,該怎麼辦呢?』渡邊仍然是一派沉著(也可能是累了)說:「就挑你喜歡的吧。」然後我真的就不客氣了。

 

整個挑選到決定的過程不到一個小時,真不曉得在上一家那折騰將近三個小時是為了什麼。

 

就在要結帳的時,又遇到相當尷尬的時刻:渡邊的卡片怎麼刷都刷不過。

原因是沒料到今天會買高價的訂婚鑽戒,因此渡邊沒有帶到比較高額度的信用卡,卡自然是刷不過!(剛剛的沉著是在沉著個P !

 

最後我掏出了我的信用卡,刷了我自己的訂婚戒+結婚戒。

 

一邊覺得自己的親自己提就算了,連自己的婚戒都自己買怎麼會這樣,一邊又覺得自己存著的這張高額度信用卡有派上用場的一天真是太好了,這是怎麼樣的一個複雜的心情呢。

 

各位看官看到這裡不要急著懷疑我是不是遇到結婚詐欺了,渡邊馬上就去領錢給我了唷(安心)。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