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015年10月底,
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背包旅程(但其實扛著一卡大黑行李箱XD),
第一站我來到了靜岡的富士宮市,經驗了一次難忘的long stay旅行,
吃喝睡玩都和在富士宮的新朋友一起,
認識了來自日本、法國、馬來西亞、巴西⋯⋯的新朋友,
更難忘的是,能夠結交如此交心,彷彿家人一般的日本朋友。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那充滿昭和民家風味的民宿建築、老闆的貼心、鄰居的笑容、
富士山日出的感動、淺間大社的莊麗。
「我一定會再回去。」這個想法在心中沒有消失過。

就在上週,難得一次連續假期,我回到了那久違的第二個家:富士宮。

車站前多了新的商務旅館,另一旁也即將蓋一棟全新的旅館⋯⋯
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Guest House Tokiwa依舊是閃爍著溫暖的黃燈,
在那裡等待我的,依舊是那麼溫暖嗎?

果然當我一拉開門,
迎接我的是Guest House Tokiwa的新成員:DARUMA醬(日文是不倒翁的意思),
是老闆近期迎接到家裡的紅貴賓狗狗,十分好客,
對誰都會搖著尾巴希望大家能跟他玩~

接著是躲在門邊偷看的是⋯⋯
沒錯,就是常常搞笑自稱怪叔叔的老闆大介。

大介在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之後說: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XDDDDD

超煩的。

 

真的很幸運在日本異鄉,還能在當地結交情同家人的朋友,
還能像這樣有一個地方可以回去,可以去感受一下溫暖。

隔天一早,就像一年半前那樣,清晨5:50出發,追日出去!

這一天認識了來自法國前來日本打工度假的新朋友:佛兒琳,
這一年除了職場上的同事之外,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結交新的外國朋友了~
感覺非常開心!我倆也一見如故,又正巧是同一年生的,乾脆互稱姐妹了XD

富士山的日出依舊是如此令人感動,田貫湖全成了豔麗的金黃色,令人屏息。

接著馬不停蹄往北邊去,見證所謂的「鑽石富士山」。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老闆不錯,有在認真開發新景點XD

之後依照慣例老闆再帶著我們到白糸の滝,感受來自十年前富士山山頭的雪融泉水。


也加碼看了上次因為懶得爬階梯而錯過的音止の滝,
和雅緻的白糸の滝不同,走的是壯麗路線。
(沒特別拍照,就讓大家有機會親自去富士宮感受一下!)

我覺得老闆真的很甘心,
旅者來這邊住宿都不用規劃早上行程,因為老闆都會免費帶客人去!

 

另外還好當初我有好好和老闆成為好朋友,
老闆為了歡迎我回富士宮,也正巧當天是我的生日,
就當作是慶生,加碼帶著我們去看茶園與富士山、梅園、
並且邀約同樣好久不見的鄰居好友夫妻與超可愛的法日混血女孩兒>/////<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除了頭髮變長之外~
大家可愛的程度都沒有變>/////<說話一樣是那麼幽默歡樂~~

一行人就吵吵鬧鬧地去搭新蓋好的摩天輪看富士山!


結果大塊頭的老闆竟然有懼高症,在透明車廂中大崩潰XDDDD
整個人蜷縮在角落緊抓著桿子一直要我們閉嘴安靜,
完全和形象不符啊~~~笑歪大家了XDD

當然也留下了值得紀念的紀念照!

下午和佛兒琳相約到淺間大社參拜,我們兩也同時抽到了大吉!真是太棒的吉兆了!

回到民宿老闆再次親自做了富士宮名物:富士宮炒麵給我和佛兒琳享用,
真的是思思念念的味道啊~~~~我愛富士宮炒麵~~~~!!!

當然⋯⋯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隔天又到了我最不擅長的分離時刻,不過這次因為太滿足了,所以並不會覺得特別感傷,
看到大家依舊知足快樂地努力生活著,也讓我充飽了電~可以迎接接下來的生活與工作,
也期待下次的相聚!

那麼棒的富士宮!不來瞧瞧嗎?
(老闆壞人臉,但其實他是好人XDDD)

Guest House Tokiwa誠徵long stay小幫手!

2017年4,5月,暑假期間~10,11月其中有一週以上有空的朋友們~快來和老闆大介聯絡吧!

ゲストハウス ときわGuest House TOKIWA
http://gh-tokiwa.com/facilities.html   
或直接聯絡
TEL 0544-55-1199(日本電話)

E-mail kageyama981@gmail.com 

 

 

arrow
arrow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