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勞的日常‬
有人問起熊本友人遇到地震逃亡避難的後續。真對不起喔,我的外勞日常真的太沒爆點了,只能靠別人的故事來撐撐場面XD

朋友離開熊本之後只待了五天,就又被公司召回熊本上班了XD這次身處日本,真的見識到日本人面對災害的向心力。熊本機場位在震央,被震得亂七八糟,竟然在震後第四天就開始恢復部分航班起降;高速道路部分路段因路面損壞禁止通行,高速巴士也在不到一個禮拜就恢復運行,即使要繞路花費一倍以上的時間,也為了需要的客人而努力恢復運行;新幹線也在全面停駛一週後,恢復了熊本-福岡的區間運行,快速開通了熊本與外縣的連結。

而熊本朋友的公司,雖然主建物沒有太破壞性的損壞,但內部機材系統也受到不小的災害,不過在震後第一天,公司的幹部馬上就集結起來,開始規劃復興計劃,在餘震不斷地搖晃中,幾乎都是住在公司的主管們與基層員工保持最緊密的聯繫,掌握所有狀況,快速迎向復工。

不只是這間公司,所有的熊本人從上到下都是同一個信念:「不敗給災害!」早一秒都好,也要趕緊恢復原有的生活!每個人都很積極的迎向未來,所以很少聽他們說地震當時如何如何,只會講我們接下來要如何如何。臉上不是掛著遇到災害的愁容,而是以無比正向的開朗表情說著:「一起加油吧!」

打從心裡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