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勞的日常
今天和熊本的朋友連絡上,她住在震源隔壁區,發生當時感受的震度大概是6級左右。昨晚吃飽飯,她將要洗的衣物放到洗衣機裡啟動運轉,也順勢將自己身上的衣服也脫下丟進去洗,在一旁的洗臉台前開始卸妝,當卸到眼睛時,地板開始上下震動,周圍發出轟隆隆的聲響,還沒來得及反應到底發生什麼事,一開始她還以為是洗衣機抓狂了XD,直到洗臉台上的瓶罐都掉落,才知道是地震!

腦筋一片空白,很想奪門而出,但她意識到自己是裸著身的XD,只好抓著洗臉台,無助地等地震停。不是熊本當地人的她說:「我當時心裡還在咒罵今天才跟我說熊本不太地震的男同事!」她在說這句時還是氣憤到不行XD

她說那種劇烈的震度,是會讓人直覺產生危機意識的,地震一停歇,她立刻飛奔出浴室,隨便抓了件長版T恤套上去就衝出門,浴帽都忘了拿下,先將鐵製大門保持開啟以免之後的餘震將唯一的逃生口震歪,同時也觀察附近鄰居的動靜,安靜到她以為其實根本沒地震,真的是她的洗衣機抓狂了XD。等了幾秒鐘,才聽到終於有人急忙的腳步聲開始往外逃生,她也跟著往外逃。

所有人都集中在附近的廣場,因為是晚上約9點半發生的地震,大家穿著都是相當居家的狀態,也相當單薄,因為事態緊急,大家幾乎都只帶著手機就衝出來了,其他錢包證件等等都是在餘震間極短的空檔回家拿。

所有人都相當驚恐,有人臉上還有洗臉的泡泡,當然最經典的還是我朋友那卸到一半的眼睛(熊貓眼)XD

後來她們才前往位於附近小學校避難所,夠空曠才夠安全,在她們坐在操場中央,附近居民提供大家可以席地而坐的大塑膠墊,那兩小時裡,也有幾度有震度到5的餘震,入夜後的熊本也越來越寒冷了。「就只有一個無助跟害怕。但還好大家都在,確認自己是安全的就好了,那時候只覺得再怎麼樣也不要回室內裡。」記者也前來採訪了,頭頂救援的直昇機來來回回,周圍救護消防的警鈴響個不停,緊張的空氣環繞四周。

在那麼冷的氣溫坐一整夜感覺真的不是個很好的選擇,正想說怎麼辦的時候,剛好她的同事決定走路去停車場,開她的車到小學校的操場裡,這麼一來既可以在空曠處、有車子的保護也不至於受寒。後來就在同事的幫助下,到車上度過這漫長的夜晚。「神經緊繃到上了車,才覺得自己真正安全,才因此安心了下來。」她們一夥人就擠在車上睡,雖然還是時不時就被餘震搖醒,但也算安穩的度過了這難捱的一夜。

據專家說,這次地震之後的餘震現象可能會長達兩週,所以說其實直到今天,甚至是剛剛都一直有餘震發生。「但跟主震比起來真的小很多了,已經默默的習慣了。」她淡定的說

聽完這故事,我是覺得還好她當時只是全裸卸妝,沒有進浴室開始洗澡了,不然還要把身體頭髮擦乾再逃生,那也太煎熬了!T^T

然後她說「活下來的感覺真的很好,其他都不重要了。」「避難時滑了滑臉書,可能消息還沒傳開,有種奇妙的感覺,因為我在這邊感覺生命受到威脅,大家卻在臉書上講一些芝麻綠豆小事和不停抱怨和吵架。」

所以說,我要很珍惜我可以一邊舒服的吃早餐配韓劇的時光

世事真的無常,希望大家也好好珍惜舒服的日子,少點抱怨吧,一些小事就let it go吧~

(圖片是朋友授權的前往避難時的小學校操場,避難的居民才開始要慢慢聚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