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文章備份)
‪#‎日本外勞的日常‬
多麼珍貴的週末假期,多麼珍貴的陽光!
不敢說全部,不過相信在日本長期生活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樣的日子要趕緊做什麼事。
對~答對了!
洗衣曬衣曬床被打掃!
(自問自答什麼?)

說真的,累積一週的疲累讓人早上很難離開床鋪,
要不是早上還有宿舍掃除,一定會一路睡到中午。
不過一起床,看見燦爛的陽光主婦魂馬上噴發,
立刻以最迅速的速度洗刷衣服、丟進洗衣機,再準備將床的除溼墊拿到陽台曬。

一掀開床真不得了,濕搭搭呀~自己也被嚇一跳,趕緊該曬得曬、該擦的擦、也把床墊捲起通風一下,不然可是很容易發霉的。
(註:睡覺時人體會產生熱氣和濕氣、透過床墊傳到地板,導致地板悶濕。尤其像我這種將床墊擺地板睡的,一定要用除溼墊或定期移開通風。下次再來介紹日本床墊的基本學問。)

話說那個除溼墊,在太陽不夠大、濕度不夠低的日子,就算拿出去通風也是排不了濕的(除溼墊都會附有顯示溼度的試紙),因此只要有大太陽就一定要拿出去曬一曬。

差不多了就出門參加宿舍大掃除。菜鳥想當然爾就是被派去清垃圾場啊(笑)所以菜鳥們開始扒開所有不及格、沒落實分類的垃圾們開始整理分類。才知道人類所製造出的垃圾真的很驚人,有些看似塑膠的製品其實也不能塑膠回收,只能當作可燃垃圾丟掉,一想到可能對地球環境造成的污染就毛骨悚然。尤其有些女孩們因為搬家圖方便,把所有奇怪的東西完全沒整理就當可燃垃圾丟了,回收垃圾也都不做清洗,也沒辦法回收了。(不要再對日本女孩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了。----入住女子宿舍之有感XD)

大掃除完再度回到房間,晾曬剛洗好的衣物們。望著照著溫暖陽光的衣服們、床被們,覺得好幸福~

人生呢,只要吃得飽、穿得暖、有個足以糊口的工作、有個舒服的床、有個可以曬得到陽光、有陽台的房間,其實就好滿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鮮Fre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